石家庄一路口千米路段 8个烧烤摊在扰民(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18 10:32:48  责任编辑:赵耀光

和平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占道摊点,嘈杂的声音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休息。

    ■和平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占道摊点,嘈杂的声音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休息。记者 丛俊儒 摄

    记者两个晚上探访露天烧烤,噪声、烟雾让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记者林取 马英娟

    随着气温升高,街边的露天烧烤又火起来,而小区居民,特别是沿街的居民则成为噪音和油烟的受害者,令人十分无奈。5月16、17日从深夜11时至凌晨1时,记者步行对翟营大街烧烤摊点进行了探访。自翟营大街北端到翟营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1000米左右的距离,有8处烧烤摊点,所有的摊点都在路边摆摊营业,而且旁边多是居民楼。

    大多烧烤摊就在居民楼旁

    扰民现象一:摆个电视还带音箱

    为了招揽生意,有的商家在夜间营业时,摆出了电视机与音箱。有了音箱,离摊点还有十几米,就能听见电视里传出的声音。即便是深夜,仍然如此。记者在位于翟营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以北的一烧烤摊就发现了这种情况。

    一位行人介绍,因为烧烤摊人气高,有时还有一些歌手也来这里招揽生意。他们多是带着外放音箱,请顾客点歌,以助酒兴。好在唱歌的多是集中在八九点钟,不至于影响休息,“但是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做作业的孩子,也受影响不小。”

    扰民现象二:说话声音大有时还打架

    如果说摊点放个音箱属个别现象,那么顾客们聚在一起高谈阔论,则是扰民的普遍现象。每个烧烤摊点,总能听见嘈杂的声音。

    位于跃进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的翟东小区一位居民说,楼下这些摊点大多营业到凌晨,他有时睡着了,还能被楼下的喊声吵醒。“甚至有的人喝多了,在楼下吵闹,也有打架的。”他说,有时候能见到城管清理,但往往是,城管清理商家收桌椅,城管走后就又把桌椅摆出来了。

相关新闻

石家庄城管夜查露天烧烤 各区城管举报热线公布

2015-05-17 10:32:00

随着气温升高,市区露天炭火烧烤现象有所抬头。5月15日晚,市城管委组织人员对市内四区露天烧烤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

邯郸广平县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2015-05-12 10:23:31

针对街头啤酒摊、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邯郸广平县于近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集中整治活动。

廊坊倡议市民“拒绝露天烧烤”

2015-05-04 08:50:26

日前,廊坊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书,提倡该市广大市民“拒绝露天烧烤”,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廊坊市文明办倡议市民主动远离露天烧烤,并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现露天烧烤行为,及时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举报,配合执法部门做好清理取缔露天烧烤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