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面检查露天烧烤 市内四区举报电话公布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18 10:41:23 责任编辑:赵耀光

    天气渐暖,露天烧烤现象有所抬头。5月15日夜,市城管委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市内四区露天烧烤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日21时40分左右,记者跟检查队伍巡查至槐安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海鲜烧烤店门前摆放了一个炭火烧烤炉正在烧烤。由于没有采取任何除烟环保设施,检查人员立即通知了辖区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赶到后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取缔烧烤炉具。

    据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经营烧烤的商户都要配备环保炉具,烧烤中产生的油烟要进行环保过滤,前期已和沿街商户签订责任状,各区城管部门、办事处每天不定时检查,对占盲道、便道经营的烧烤店铺进行规范。

    随后,记者跟随督导人员检查时光街、清真寺街发现,沿街许多烧烤店铺正在经营,大部分商户的烧烤炉具都放在店内,店外摆着桌椅。据记者了解,通过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烧烤经营户的自律意识比去年有所增强,但还有许多店铺和执法人员“打游击”。

    按照市政府2014年发布的《关于取缔市区露天炭火烧烤的通告》,对从事露天炭火烧烤的单位和个人,城管、公安、工商、环保、卫生、食安办等有关部门都有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治理。同时,欢迎市民拨打各区城管热线,对违规露天烧烤行为进行举报。

    新华区举报热线:87053034

    长安区举报热线:86662593

    桥西区举报热线:83052345

    裕华区举报热线:86578219

    (记者 孙会芳)

相关新闻

唐山90余处“露天烧烤”流动摊点被清理

2015-05-12 22:21:10

唐山市城管局组织协调各区、各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该市四条景观大道沿线及繁华商业区、居民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目前90余处流动摊点被清理。

邯郸广平县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2015-05-12 10:23:31

针对街头啤酒摊、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邯郸广平县于近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集中整治活动。

廊坊倡议市民“拒绝露天烧烤”

2015-05-04 08:50:26

日前,廊坊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书,提倡该市广大市民“拒绝露天烧烤”,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廊坊市文明办倡议市民主动远离露天烧烤,并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现露天烧烤行为,及时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举报,配合执法部门做好清理取缔露天烧烤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