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从北外辞职 盘点当老师的明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00:36:42  责任编辑:孙婷

何炅从北外辞职 盘点当老师的明星

  何炅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职工质疑吃空饷的事件最近引起不小的波澜,在经历五天的舆论漩涡后,何炅昨天通过微博二度发声,回应称从2007年起自己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自己没有拿过一分钱,为让学校免于争议,何炅表示愿意离开。而北京外国语大学昨天也发声,称同意何炅辞职。

  事件缘起

  北外教职工质疑吃空饷

  5月13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北外乔木”在新浪微博发文,贴出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工资在发编制内人员名单(2014年12月)》的公告截图,图中,序号869的人员为“何炅”,类别为“在职”。“北外乔木”称,名单是2015年1月26日该大学校内网所发,“经向所在院系的老师证实,此何炅就是娱乐明星、主持人何炅,并称何的编制虽在学校,但好多年没来上过班,相关的工作、邮件、联系等,都不得不由其他老师处理。”

  “北外乔木”称高校编制内领工资的老师,大概分为教学、研究、管理三类岗位,“何炅不管属于哪一类,都应该来上班,才能占有编制、领取工资。”“北外乔木”因此质疑何炅在北外吃空饷,并发问,“既然(何炅)全职全时活跃在娱乐界,不能履职,为何还要保留高校的编制?”“北外乔木”的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话题也迅速发酵。

相关新闻

娱评:何炅“吃空饷”涉及公共利益 可受质疑

2015-05-18 17:38:57

“何老师的遭遇充分说明:根本没有利害关系、生活中完全不会有交集的人,也会有自己的理由花力气恶心你一下。”何炅的最新一条微博,赢得了超过四十万个“赞”,粉丝们因着偶像“主动提出辞职”顿觉扬眉吐气。

何炅主动辞去北外职务众好友力挺 盘点当老师的明星

2015-05-18 17:36:58

近日,主持人何炅被北外教职工乔木举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吃空饷”。

何炅北外辞职 明星老师范冰冰最美丽黄磊最苛刻

2015-05-18 10:59:54

5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出声明,称已同意何炅辞职。而何炅本人随后也表示从2007年后就没拿工资,更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此消息一出,圈内好友纷纷力挺何老师。

何炅辞职北外曝教学照 谢娜杜海涛众好友力挺

2015-05-18 10:38:45

5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同意何炅辞职,随后,何炅转发声明表示从2007年后就没有拿过学校一分钱,更没有以学校名义在为谋取私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