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独腿小伙携母游祖国 行程20万公里跨23省市

来源:沧州晚报  2015-05-19 14:08:5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沧州盐山独腿男子邱义松携母游全国(图)

资料图

    行程20万公里,跨越23个省市

    央视十二套的“夕阳红”和山西科教频道播出了他的孝母故事

  “因为老妈喜欢旅游,我觉得带她做她喜欢的事儿,就是尽孝道了。”9日,记者在央视十二套的“夕阳红”栏目看了沧州市盐山独腿男子邱义松携母游全国的节目后,拨通了他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因为父亲的离世,让他的心里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有些东西转瞬即逝。”他说,他不想再留下想尽孝而亲不在的遗憾,他要趁着母亲身体还好,带母亲去看看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据悉,从去年7月25日,邱义松拄着双拐、开着自动挡车,带母亲开始不同寻常的“孝行之旅”,目前已走过全国近30个省份。

  一场说走就走的尽孝之旅

  说走就走。“我的目的是走遍整个中国。”邱义松的时间安排很紧张,记者给他打电话时,是9日上午8点多,他说,他正在张家界的一家旅馆里,因为“夕阳红”节目的播出,旅馆老板认出了他,知道了他携母游全国的事迹后很受感动,于是减免了他们的住宿费。

  邱义松告诉记者,他9点多就要开车出发,进行下一段旅程——从张家界出发,开车到重庆。

  9日一天,600公里的行程,到了重庆,邱义松住到了早已联系好的一位朋友家里。接下来的几天,他要带着母亲游重庆。晚上,他打开电视,山西科教频道“说出你的爱”栏目,正在播出有关他的节目。

  一天两档节目播出有关他的事迹,他很高兴:“这算是我送给老妈母亲节的特殊礼物吧。”对于出名,邱义松看得很淡:“我就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儿。说白了,就是陪母亲玩儿。”

  “老妈最感兴趣的事儿就是旅行。”邱义松说,他出生在盐山县边务乡前胡同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在他的记忆中没有见过爷爷奶奶。听长辈们说他爷爷是在他父亲5岁的时候因为“挑大河”(人工开河)劳累过度加上吃不饱,活活饿死的。在他没出生之前,奶奶因为长期有病去世了。本来家里条件就不太好,后来因为医药费也欠债很多。

相关新闻

沧州独腿“80后”开车携母游中国

2014-12-15 11:08:43

图为12月12日,邱义松母子在绍兴鲁迅故居内留影。11月25日,27岁的邱义松和母亲稍作休整后,又踏上了去往南方的旅程,目前已走过山东、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市。考虑到季节的更替和母亲的身体状况,邱义松计划好了旅行路线:先北后南再往西,游遍全国。

独腿医生给村民看病11年 用坏44根拐杖(图)

2014-12-07 14:59:14

”  季正勇说,为训练杵拐杖,他的腿磨破了皮,结了痂,痂破了,再结痂……开始是双拐,几年后变成了单拐。”  面对质疑,季正勇笑笑,拿出听诊器血压仪,测试后,他把身体上有毛病的村民一一做记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