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质监局对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21:15:47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焦强 记者孔思远)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石家庄市质监局自即日起至6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

    据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人员介绍,石家庄市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数量不断增多,大部分充装单位能够做到守法经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但仍有个别充装单位负责人法律意识淡薄,违法从事充装活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此次检查,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加强对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充装场地、人员、设备设施等条件持续满足充装要求,确保充装人员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并对充装前后安全检查和充装过程做完整记录,严禁对未办理使用登记、未进行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气瓶进行充装。

    此外,石家庄市质监局将严厉打击无证充装行为,通过检查,摸清辖区内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底数,对发现的无证充装行为及时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停止充装活动,并按规定进行处罚。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对屡教不改,依然进行非法充装的,将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建议政府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强力措施,坚决予以取缔。

相关新闻

沧州一小区施工挖破管道 导致天然气泄露

2015-05-19 11:14:27

“天然气管道挖破了,正泄漏呢。”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反映,沧南监狱小区内正在施工的一辆挖掘机在施工过程中挖破了下方的天然气管道,致使天然气泄漏。

邯郸市超高压大直径天然气储运装备实现产业化

2015-05-18 17:38:45

从邯郸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超高压大直径天然气储运装备及专业制造装备产业化”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邯郸“煤改气”启动 13万户居民今冬用上天然气

2015-04-30 08:47:21

近日,邯郸主城区“煤改气”工作全面启动。据悉,其范围包括主城区及周边外扩5公里区域内309个村庄(社区)、130053万户家庭。这是该市今年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又一重大举措。

邯郸“煤改气”工程:13万户居民今冬用上天然气

2015-04-23 09:25:41

最近,家住丛台区新东庄的闫北付发现村里正在发生一件新鲜事:村里的房前屋后架起一条条黄色管道。村干部告诉他,这是天然气管道。再过不久,就要用上天然气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