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专访:河北和我的家乡一样美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23:17:12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曹智)“初次来到河北,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说着这句话,波兰马佐夫舍省副省长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甩了甩栗色的短发,干练中透露出女性的柔美。5月18日下午,在廊坊市新绎贵宾楼,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虽然是初次来河北,但是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对河北的向往早已有之。去年是中波建交65周年,波兰国内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在一个名为“美丽河北”的图片展上,她了解到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现代化的、而且仍在快速发展的地方——中国河北。中波两种文字说明,百余幅场景的真实呈现,让一个想法不知不觉间在她心里生根发芽——“我一定要到那里看一看”。

    此次5·18洽谈会,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的梦想实现了。在廊坊参加洽谈会的几天时间里,看到整洁的市容、漂亮的建筑、彬彬有礼的河北人,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对河北颇为着迷。同时,身为波兰马佐夫舍省的副省长,她更加看好与河北合作发展的良好前景。

    “你看,这里是海,这里是北京,这里是天津,河北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很大,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指着一张河北宣传图片说,接着又补充一句,“同样,我的家乡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她的家乡马佐夫舍省是波兰最大的省,首府华沙也是波兰的首都,有着迷人的风景。“我的家乡还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希望河北人来这里投资创业。”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介绍,马佐夫舍省是波兰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基础设施完备,投资环境良好,经营成本低,省内主要工业有电子、化工和石油化工、食品、冶金,金属、服装等。此外,耕地占全波兰的14%,农业发展潜力大。

    去年,河北省5家旅游企业与波兰5家旅游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省长张庆伟还为“河北旅游(波兰)推广中心”授牌。这次洽谈会,来自波兰的企业达到了近100家,行业涵盖信息技术、农业、高端制造、健康医疗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拜欧格拉有限公司、科莫格拉有限公司等两家化学企业已经与河北的相关企业之间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签约。

    “未来,河北省和马佐夫舍省会在很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表示,目前除了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其他合作项目也正在进行商谈,相信不久就会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5•18”廊坊经洽会9个大项目落户永清 总投资超千亿元

2015-05-19 22:48:44

在今天举办的廊坊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永清县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9个超亿元项目落户永清县,合同引资1241.6亿元。

廊坊经洽会环保新技术新产品亮相 网友直呼高大上

2015-05-19 20:36:54

喷出十多米水雾的雾炮抑尘车、静电技术研发的无烟烧烤车……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专门设置的环保产业展上,150多家国内外先进的环保企业参展,不少环保新技术和新产品竞相亮相,引网友直呼高大上。

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洽会上33个内外资项目落户承德

2015-05-19 14:47:51

在2015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33个内外资合作项目与我市正式签约,总投资近600亿元。生活垃圾分解发电、称重自动化控制系列产品生产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大数据中心项目等签约落户承德。

“5·18”经洽会韩国主宾国展馆开馆

2015-05-19 10:03:11

5月18日上午,“5·18”经洽会韩国主宾国展馆开馆仪式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展馆B馆举行。省长张庆伟,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市长冯韶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开馆仪式。

5·18廊坊经洽会上石家庄28个重点项目签约

2015-05-19 09:18:39

5·18廊坊经洽会期间,石家庄市参会企业积极与国内外客商对接洽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