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老职工手绘张家口名胜古迹风光(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0 09:33: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李芳用钢笔素描的阳原泥河湾遗址。

李芳用钢笔素描的阳原泥河湾遗址。赵宏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宏智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历时近一年、跑遍张家口各地……日前,怀来县司法局53岁职工李芳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完成130幅关于张家口各处名胜古迹的钢笔素描画,并集结成册,命名为《塞外古城张家口》。据悉,这套画册即将出版。

    李芳在大学学的是陶瓷美术专业,目前在怀来县司法局从事法制宣传教育工作。30多年来,李芳一直坚持绘画。为了尽可能地把张家口各地的代表性景点及民俗都囊括到画作中,李芳利用业余时间跑遍张家口,晚上戴着老花镜经常画到凌晨。在她的笔下,大境门、阳原泥河湾遗址、董存瑞纪念馆等张家口著名景点跃然纸上。她用钢笔勾勒的黑白灰画面给人一种历史的穿越感,透着怀旧的气息。

相关新闻

河北邱县9旬老兵手绘行军作战图纪念抗战(图)

2015-05-20 08:53:38

张恒泰在家中对照行军作战图讲述当年抗战的故事 记者看到,地图上的行军路线迂回曲折,纵贯华北平原,两度跨过平汉铁路,有一段依太行山脉北行。张恒泰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场战役发生在1945年春,当时部队转移到了河南清丰、南乐一带,准备伏击一支日军援军。

怀来53岁职工手绘130幅钢笔素描 描绘张家口名胜古迹

2015-05-19 23:31:21

历时近一年、跑遍张家口各县市区……日前,怀来县司法局53岁职工李芳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完成130幅关于张家口各处名胜古迹的钢笔素描画,并集结成册,命名为《塞外古城张家口》。据悉,这套画册即将出版。

九旬老人手绘18本画册悼亡妻 讲述“我俩的故事”

2015-05-18 15:22:22

题:九旬老人手绘18本画册悼亡妻 讲述“我俩的故事”早年在战争中看过生死,中年在浩劫中历尽世态炎凉,饶平如说,他此生最大的幸福是与美棠相遇,相爱,相守。

邯郸邱县八路军老战士手绘抗日行军作战图

2015-05-18 08:49:39

5月16日,张恒泰在家中对照行军作战图讲述当年抗战的故事。河北邱县新马头镇波流固村91岁的张恒泰是一名抗战老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