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运河区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传播正能量

来源:沧州晚报  2015-05-20 13:54:21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昨日上午,在名人植物园道德馆门前,运河区最美家庭故事会开始,23个孝老敬亲、邻里和谐、热心公益的先进家庭获得表彰,6位家庭代表走上前来,敞开话匣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

    “我家的情况在别人眼里是如此特殊,但我们却用行动演绎着别样的幸福,因为残疾只是我们的特点,而不是缺点。我们从没把身体缺陷当成逃避责任的借口,而是悉心照顾老人,培养孩子乐观坚强……”家庭代表杨雅丽带着自信的笑容说,12岁的女儿不仅学习优异,还在家风的熏陶中、困难的历练中成了“生活小能手”,拿药、取钱、买电、挂窗帘、换灯泡、擦风扇……样样都行。老师还邀请杨雅丽在家长会上介绍教育经验。

    观众李先生表示,听了几个家庭的故事,他几度湿了眼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些平凡人的不凡事,闪耀着道德之光。其实道德模范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

    (记者代苗苗 通讯员陈杰)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三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5-05-20 08:53:30

经过8500多万人次群众进行网上投票,近日由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揭晓,在1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来自我省唐山、保定和石家庄的三户家庭当选。

唐山刘长英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5-05-19 10:45:00

近日,全国妇联评选全国“最美家庭”活动揭晓,共评选出100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刘长英家庭荣登全国“最美家庭”的光荣榜,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石家庄市为2015年度最美家庭颁奖

2015-05-13 09:37:47

颁奖礼共分三个单元,自强之家王兰桥家庭、担当之家吴科学家庭、责任之家陈国美家庭、礼爱之家郭春利家庭、真情之家武佐玲家庭、书香之家王律家庭、文学之家聂玉娥家庭等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

唐县表彰“美丽庭院”和“最美家庭”

2015-03-24 15:30:05

3月4日,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唐县召开庆“三八”暨“美丽庭院”和“最美家庭”表彰大会,50个家庭和44户受到表彰。活动旨在树立榜样,示范引领,更好的推动“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