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马兰农场建立院士工作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0:03: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5月18日,河北大地农科院在辛集马兰农场举办马兰院士工作站及科研单位合作签约仪式。河北大地农科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签约建立马兰院士工作站,与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科院等7家科研单位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辛集是国家确定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推广优质麦20万亩。近两年,河北大地农科院依托辛集马兰农场,致力于高产节水小麦的研究,大力推广节水小麦示范种植。

    马兰院士工作站集生产、加工、检测为一体,将与国家级科研院所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致力于研发适合辛集市种植的节水小麦新品种、新技术,为发展节水农业提供良种和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已建立10家院士工作站

2015-01-08 22:14:58

自2010年河北省开展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以来,廊坊市已建立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华夏神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10家院士工作站。

常山股份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4-11-10 17:36:29

11月7日,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正定园区,常山集团及常山股份董事长汤彰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一同为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该公司走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步伐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保定市新增3家院士工作站

2014-08-21 08:36:41

近日,保定市又有3家企业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至此该市院士工作站达到16家。新增的3家院士工作站分别设在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保定金阳光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这将进一步促进该市企业引入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科技创新平台,提高企业科研实力及创新能力。

秦皇岛市特邀院士工作站增至8家

2014-08-07 10:08:18

8月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关于建立特邀院士工作站的实施意见》的规定,经过现场考察和专家评审,我市已批准秦皇岛首钢长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建立秦皇岛市特邀院士工作站,徐滨士院士被授予秦皇岛市特邀院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