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申科公司:每一步都在创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0:10: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企业内控标准高于国家标准,拥有国家专利28项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马玉亮

    “申科以新型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为基础,研发生产出一系列科技含量高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产品,逐步发展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这对于一家民营企业来说,非常难得。”5月16日,在参加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30周年庆典活动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吕昭平对申科公司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撼。

    那么,位于辛集的申科公司,是如何从1985年只有几个人、几台小型绕线机的小电器厂,发展到现在拥有1400多人、年销售额近3亿元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的呢?

    “公司的每一步,都是在创新中前行的。持续不断的创新,让公司越来越强。”申科公司董事长王敬贺介绍,他们现在有500多家稳定的客户群体,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区,出口2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贸易额占全部销售收入的15%,其中精密微型仪用互感器多年来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申科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微型仪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等5大系列上千个品种,多项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称号和证书。主导产品互感器生产规模处于亚洲第一,精密微型仪用互感器一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全国生产微型互感器的龙头企业。201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微型互感器行业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申科公司十分注重科技投入和创新,他们紧密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优势,使产品技术创新紧随时代的步伐。公司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保持长期合作,开发跨领域、适销对路的新型产品,在新材料领域,在智能化仪表、智能配电系统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特别是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来,更是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每年研发成功高新技术产品平均达到12项。公司也由此成为《微型电流互感器》等两项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它的企业内控标准已高于国家标准。这些年,申科多次承担国家、省科技攻关项目、产业化发展项目,拥有国家专利28项。

    为继续加快企业创新发展、优化升级、跨越赶超,申科公司谋划的国际电子科技园已于4月底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分3期实施。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生产、检测、孵化为一体的高端电力、电子行业系列新产品产业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包括年产3亿只精密微型仪用互感器生产基地,年产1.6万吨非晶、超微晶软磁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产品实验室,科技孵化园等。

    申科国际电子科技园的开工建设,将使辛集产生一个新的支柱产业——电力电子产业,将对推动辛集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具有强大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辛集市旧城镇北耿庄村探索建立“街长负责制”

2015-05-21 09:53:21

为长效保洁,“街长”每月组织村民进行一次大清扫,村班子组织各街开展“最清洁街路”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向全村通报。有了“街长负责制”,路畅了、街净了、灯亮了,北耿庄的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辛集市路过村改造提升 实现美丽“蝶变”

2015-05-21 09:50:47

硬化过的街道规范整洁,道路两旁的女贞、龙爪槐郁郁葱葱;粉刷一新的墙体上,绘制着内容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画。

辛集市前营乡种植滨柳促进农民增收

2015-05-21 09:43:38

为促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去年以来,辛集市前营乡引进滨柳种植项目,为农民拓宽了致富渠道。

找准症结一抓到底 辛集市全力开展水环境整治攻坚

2015-05-13 09:53:18

5月6日中午时分,辛集市区东北方向六前排渠内,几台挖掘机正在不停歇地进行清淤作业。“以后走到这里,再也不会臭气熏天了。”看着火热的清淤场面,排渠附近的和睦井村村民张平军打心眼儿里高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