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六岁女童在家遭虐待 被生母男友打成“满脸花”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22 08:47:43  责任编辑:丁璨

    据贾主任介绍,经过医院详细检查,甜甜身上都是皮外伤,经过两天住院治疗后,就出院了。住院期间和出院后,一直由她负责监护和照料。接管监护权六天后,5月18日在居委会、派出所民警等多方见证下,甜甜的生母及男友承认了错误行为,并写下以后不再打甜甜的保证书。而后两人退掉了在社区租住的房子,带着甜甜离开了定州。虽然孩子已不在自己管理范围,但贾主任要求张某留下联系方式,并定期汇报甜甜的成长情况。“昨天甜甜母亲通过微信告诉我们,她正带着甜甜旅游,甜甜还给我发来了一段语音,听上去状况不错!”贾主任欣慰地说。

    保定律师马云刚认为,与张某同居的男子刘某,已经涉嫌故意伤害。

    马律师介绍说,我国刑法规定的虐待罪,其犯罪主体是其家人。而刘某与甜甜并无血缘关系,与其母亲张某也仅是同居关系,因此刘某并非甜甜的家人,其殴打甜甜的行为也就涉嫌了故意伤害。

    虐待儿童属于自诉案件,对尚不触犯刑法的虐待儿童行为,救济途径也不明确,导致这类事件处理起来很棘手。长胜园社区居委会临时接管甜甜监护权的做法,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对于甜甜的成长也最有利。根据最高法等四部门《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从今年1月1日起,对监护人有性侵害、出卖、遗弃、虐待、暴力伤害等七类严重伤害行为的,在紧急情况下,公安机关可以将未成年人带离实施侵害行为的监护人,民政部门可承担临时监护责任,必要时可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

相关新闻

中国女孩因韩语说不好遭韩国继母虐待

2015-05-15 19:13:28

据韩国《国民日报》5月15日报道,一位中国朝鲜族的8岁女孩因韩语说的不够好而遭到韩国继母的虐待,目前这位狠毒的继母已被拘捕并在等待法律的审判。韩国江原道原州市警察局15日称,警方以涉嫌违反“儿童福利罪”逮捕了一名虐待继女的惯犯,这位惯犯是一名40多岁的韩国妇女。

11岁女孩遭母亲虐待 回家迟到5分钟被暴打(图)

2015-04-17 08:47:37

六安市11岁女孩莉莉(化名)正在上四年级,长期受亲生母亲暴打遍体鳞伤,老师发现后莉莉说是自己摔的,直到医院收治后才吐露真相,最近一次遭受母亲暴打仅仅是因为回家迟了5分钟。今天打是因为作业不写,老是撒谎……”  民警调查发现,莉莉父亲并非在外打工,而是在家门口店铺做生意,其母也不是第一次打她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