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国际皮革城着力四大转变 打造增长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2 11:09:00  责任编辑:高薇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逐步深入,拥有皮革文化发祥地、“中国皮革皮衣之都”之称的辛集市,和拥有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皮革专业市场的辛集国际皮革城,行动早已开始,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要素外溢,量身打造增长点,确立了着力加快总投资168亿元的国际皮革城“一城十中心”建设规划。辛集市、辛集皮革业、辛集国际皮革城准备好了。

    辛集在河北省的众多城市中,商业发展历史相对较长,自古以来便靠着繁荣的皮货生意吸引了不少商贾聚集于此。在过去,人们若想把皮料从北方运送到南方,保证其运送过程中不会发臭腐烂,就需要在地处南北城市交界处,手工业又相对发达的辛集停驻、加工后再送至南方。慢慢地,辛集制皮、加工技术越来越好,产业链越来越完善,逐渐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皮毛集散地。“辛集皮革甲天下”之美称也逐渐名扬华夏。

    改革开放后,辛集市皮革业得到迅猛发展。1993年,辛集皮革城建成,把分散生产的近万户制衣作坊,优化整合集中到皮革城经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短短几年时间,皮革产业让辛集人富了起来,也成就了一批辛集的百万富翁。

    1998年,辛集人发现了更肥沃的俄罗斯市场,七八成的皮革企业拿出90%的皮货主销俄罗斯为基础的东欧市场。从2000年到2008年,又一个不到10年的时间,依托俄罗斯市场,辛集的皮革老板成了千万富翁群。

    但外向型的发展道路并非没有波折,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使辛集的外贸受到较为严重的损失,皮革行业受到影响。正当这时,有着强烈责任感的辛集一建集团董事长梁国申挺身而出,确立了建设辛集国际皮革城,重振国内皮革市场战略。

    2009年,辛集国际皮革城作为河北省第一期重点建设项目,在辛集市区东北部开工兴建,2010年一期建成开业。2012年二期建成开业,总投资12.6亿元,占地380亩,营业面积36万平方米,集批发零售、旅游购物、美食餐饮、新品发布等于一体的辛集国际皮革城“名品购物中心”全部建成开业。

    如今,屹立在辛集市区东北部,建筑风格有着鸟巢和水立方混合体之称的辛集国际皮革城“名品购物中心”有1100家企业、26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已成为全国五星级专业市场、全国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北方唯一以皮革为主题的4A级购物旅游景区,凭借其超强的产地优势,生产的超值产品,引来全国各地消费者,旺季日客流量达1万人次,年营业收入实现60亿元。这使缺少特色迷人自然风光的辛集市,硬是凭借一个“皮”字,引来八方购物者、观光者和投资者。

相关新闻

内蒙古辛集皮革城在包头正式开业

2014-10-27 09:12:18

今天上午,位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的内蒙古辛集皮革城正式开业,这是辛集国际皮革城走出河北、省外扩张的第一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