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2 18:12:24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522日讯(记者贾希希)今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上午,河北省环保厅在石家庄市西清法制公园举办了河北省第二届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倡议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由石家庄市环保局、石家庄市动物园等多个单位和社会团体协办。活动现场进行了河北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培训和场外展示,旨在让公众了解认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和意义,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倡议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此次活动现场还特地设立了百余幅展版,除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生物多样性的概念,还对河北省自然地理、珍稀、药用植物资源、动物植物保护现状和自然保护区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众多游园的市民被鲜活生动的展板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据数据显示,目前地球上的生物种类正在以相当于正常水平一千倍的速度消失,全世界目前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草地过度放牧和垦殖、生物资源的过度利用、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等,都是生物多样性受威胁的主要原因。

    在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向游园的群众介绍了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切实地保护生物多样性,同时向他们发放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百问手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彩页等材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众多群众受到感染,纷纷在印有“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字样的条幅上签名,并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对环境的保护。

    另据了解,此次开展的2015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收集记录,同时我省也是我国首个上报宣传计划的省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

    为了保护全球的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当时的首都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3个国家签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约》。1994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29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将每年1229日改为522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