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美德十问②】亲朋相聚,你可以放下手机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3 08:21:3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陈 诚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和你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虽是一句调侃的话,却反映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一些人对智能手机过度依赖,甚至在亲朋聚会时也老盯着手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与亲朋的交流,疏远了情感。

    “记得我年轻时,逢年过节,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唠唠家常、说说过往,这样多好啊!”已经退休在家的肃宁县干部易雷林说,这种温馨的场面,仿佛已成追忆。今年春节期间,孩子们忙着抢红包、玩游戏,连吃饭的时候也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手机。“那几天,他们成天盯着手机,你问个什么,他们也是‘嗯’、‘啊’地应付。一个年过下来,也没说上多少话。”老易有些不悦地说,“真不知道他们这是回来跟父母一起过年呢,还是在跟手机过年!”

    对于父亲的抱怨,老易的大女儿、在省会一家杂志社工作的易翠爽坦言,她其实也感同身受,“大家聚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手机有时却变成了障碍,普通的朋友聚会也常常因此变味儿。”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美德十问②】公共场所,请您小点声

2015-05-09 09:28:32

诚然,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疏导,社会舆论加强教育、引导,形成合力,共促公共场所的文明。

【善行河北·美德十问】父母的心愿,你帮他们完成过吗?

2015-04-24 09:27:34

视频采制 当父亲的身躯已不再伟岸,母亲的两鬓也已斑白,作为儿女,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了。作为儿女,帮他们找回昔日的一些美好记忆,也算是帮他们完成心愿吧。”  “母亲的这个小心愿,我们怎么也得帮她完成。

【善行河北·美德十问】人人心中有雷锋

2014-12-27 17:37:18

问陈卫东为什么要帮助赵春山时,他淳朴地说:“赵叔不容易,他没什么亲人,我就是他最亲的人。她的善举感染着身边的人,一些好心人开始资助家庭困难的病号,渐渐地,申跃华的诊所成了人们互帮互助的“爱心小屋”。

善行河北·美德十问 “我的美德格言”征集活动收获精彩

2014-12-27 09:16:48

“我的美德格言”征集截止后,本报邀请专家学者,对来稿进行了筛选评审,从中优选出了10条,评定为优秀奖。对这些“格言”的创作者,我们将给予适当奖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