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年内建成百座水厂 全部实现江水切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3 23:58:0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后,河北省配套工程建设及江水切换等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河北省将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水厂以上输水工程建设任务。到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水厂以上输水工程建设任务,完成100座水厂建设,各受水目标全部实现江水切换。

    据悉,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共需新建、改建水厂120座。截至5月8日,已建成13座,已开工建设80座。目前石家庄市西北水厂、保定市第一水厂和磁县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威县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等已经切换了引江水。

    相关

    邢清干渠具备正式通水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邢清干渠日前通过通水验收委员会验收,具备正式通水条件。

    验收委员会成员查看了邢清干渠工程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监理、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制造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质询和答疑。经过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邢清干渠工程具备了通水条件。

    邢清干渠工程是河北省4条大型输水干渠之一,全长168.7公里。自2015年1月起,邢清干渠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工程运行良好。

    进入南水北调专题

相关新闻

沧州9座南水北调配套地表水厂年内建成

2015-05-21 10:59:49

沧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包括保沧、石津2条跨市输水干渠,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9座配套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总建设规模达到日处理水能力75万吨。

南水北调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启动

2015-04-30 08:52:10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在正定动工。防洪影响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减免因总干渠修建给当地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主体工程顺利运行和当地防洪安全提供保证。

河北省政府督查组来衡督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

2015-04-27 15:20:23

4月24日,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宋伟任组长的省政府督查组一行4人,来我市督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陪同督查。

3年内河北逐步关停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

2015-03-23 08:20:33

从省水利厅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将利用3年时间,逐步关停南水北调受水区7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的自备井,目前,省相关部门正在编制关停方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