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采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4 08:59: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北京5月23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今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到人民中去”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大地行活动在北京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启动。从今天开始,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百名艺术家志愿者将重走河北境内的抗战路,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力争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

    本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贯彻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的特点,带动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以优秀的文艺作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据了解,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至8月15日期间,京津冀三地的百名艺术家志愿者将深入我省白洋淀、狼牙山、冉庄地道战遗址、前南峪抗大纪念馆、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等抗战圣地,体验抗战艰辛,与当地抗战英雄和文艺家开展座谈交流,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汲取创作素材。其间,还将在革命老区举办多场文艺慰问演出和书法、戏剧、美术等培训班。8月中下旬,采风活动结束后,将在京津冀三地分别举行多种形式的采风创作成果展,展示采风过程中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

相关新闻

5年跋涉26个省份 河北退休老人写成村庄抗战史

2015-05-22 22:22:33

河北景县一老人奔波5年,走访26个省份,精心撰写的口述抗战历史实录近日完成初稿。 5年来,佘智坤到国家图书馆,河北省档案馆、图书馆,各级党史部门查阅资料近百次,查阅原始资料万余份,共外出采访老干部130多人次,行程50余万公里,走遍了全国26个省份。

湖北建始90岁抗战老兵: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2015-05-22 17:56:22

当地目前唯一健在的抗战远征军老兵,90岁的赵诗年听着歌曲,表情异常严肃。

通讯:“抗战第一碑”的沉浮命运

2015-05-22 17:48:11

从1999年开始关注该“公墓碑”命运的赵殿武说,该“公墓碑”是抗日名将傅作义1933年为长城抗日阵亡将士建造,是国内最早的以抗日为主题的纪念碑之一。但令赵殿武悲切的是,这座名扬海内外的“抗战第一碑”命运多舛、屡遭破坏。

【抗战英烈谱⑤】范筑先:誓死不渡黄河南

2015-05-22 15:26:31

范筑先(1882—1938),原名夺魁,又名金标,字竹仙。为坚持抗战,在共产党的帮助下,范筑先领导创建鲁西北抗日根据地,不到一年时间就组建起约6万人的抗日武装,建立起20多个抗日县政权。

邯郸青年作家取材本土史实创作抗战三部曲

2015-05-22 14:15:20

日前,邯郸市青年作家李志刚创作的长篇小说《族魂》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作品取材邯郸史实,着重反映了家乡成安1939年之后的抗战史,是他抗战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