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手机被偷毫无知觉 邢台民警演小偷现场教你反扒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5-25 11:21:41  责任编辑:李莎

民警给市民演示扒窃过程

    牛城晚报讯 5月22日上午,两名市民在守敬路边走边聊,一名身着警服的人从后面尾随她们,越走越近,民警从其中一名女士口袋中偷走了手机,而被偷者毫无察觉,继续聊着。

    警察在街头行窃?很多目睹“扒窃”过程的路人都惊讶不已。其实,民警是在演示“扒窃”过程。当“扒窃”成功的民警叫住了被偷女子张女士时,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知道自己手机已经被“偷”后,张女士恍然大悟。张女士说:“我的手机经常这样放,打完电话也就随手揣兜里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大意了。”

    当天,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走上街头,向市民演示小偷扒窃过程,警示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警还根据经验,包括扒窃行为高发地点和时间段,以及市民应该采取的防范措施等整理印制成宣传单,发放给市民。住在秀兰小区的张红说,民警发的“反扒窃秘籍”非常实用,今后,在公共场所,一定包不离手,不给窃贼可乘之机。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季人们的衣着变得单薄,随身携带的钱物容易外露,这给扒手们留下很多可乘之机。今后,他们将加大对长途客车、公交车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巡控,加强打击力度。5月20日开始,民警已经陆续深入社区、车站等进行“反扒”宣传,提高人们对扒窃行为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本报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周景峰 文/图)

相关新闻

揭秘反扒警花的传奇经历:扮成大婶擒30年惯偷

2015-04-25 11:16:15

在反扒工作中,抓小偷最关键的是发现和跟踪,而最危险的却是抓捕。2010年入夏,本溪市平山区的永丰步行街扒窃案件高发,一些业主向警方反映,女小偷高某经常出没在这里,而且高某吸毒,已经染上了艾滋病。从警7年来,如今已身为反扒中队中队长的金姗姗,与同事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0余名,打掉多个犯罪团伙。

反扒民警:天下无贼是最大心愿 “白辛苦”也高兴

2015-02-21 10:17:12

昨天下起了雪,庙会上的游人明显比往年要少一些,民警们忙碌了一天虽然没有收获,他们却更加开心。“天下无贼是我们反扒民警最大的心愿。”

邯郸车站派出所开展“春运反扒”宣传活动

2015-01-20 12:20:33

19日上午,邯郸车站派出所开展“春运反扒”宣传活动,民警们通过向旅客发放出行安全事项宣传单,现场讲解防盗、反扒常识,提高旅客的防犯意识。

廊坊“反扒大王”苑国栋来到沧州 抓住公共汽车贼

2014-12-23 13:55:12

12月19日,苑国栋带上自己几个徒弟和妻子一同来到沧州,为的是抓住在公共汽车上行窃的几个贼。”12月20日上午9点多,苑国栋和几个徒弟连同自己的妻子,自驾车把两个嫌疑人交给了沧州警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