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紧急叫停部分银杏叶药品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26 08:58:53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有企业擅自改变提取工艺,大大影响药物疗效

    河北省卫计委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和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叶药品,查清并记录有关药品的购进、使用情况,并按规定封存未使用的药品。同时,省药械集中采购中心立即暂停相关生产企业有关药品的网上采购。

    据了解,银杏叶提取物有活血化淤通络等作用,在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中都有使用,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非常熟悉的药品成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在检查中发现,有企业擅自改变提取工艺,大大影响了药物疗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日前在检查中发现,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同时从不具备资质的企业购进以盐酸工艺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用于生产银杏叶片,并将外购的提取物销售给其他的药品生产企业,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用购进的银杏叶提取物生产银杏叶片和银杏叶胶囊等制剂,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有关专家介绍,将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但用盐酸工艺生产银杏叶提取物会分解药品有效成分,影响药品疗效。

    鉴于此,国家卫计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停止使用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和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叶药品。(首席记者 王凤伟)

相关新闻

河北下月取消药品政府定价 十类价格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2015-05-22 16:51:15

    今日,河北省物价局组织河北省内多家医疗机构、药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召开了全省药品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会,提醒告诫各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借药品价格改革之机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特别是哄抬特殊患者的特殊用药价格。

邯郸市食药监局通报8起食品药品典型案件

2015-05-20 09:48:49

5月12日,邯郸市食药监局通报了8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食品药品典型案件,包括永年县任某无证经营药品案、广平县郑某保健品门市销售假药案、馆陶县一购物商厦销售过期食品案、大名县某油脂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案等。

承德市食药监局发布11家药品保健品违法广告

2015-05-19 10:44:13

近日,市食药监局对媒体发布的11家药品保健品广告进行了监测,目前,已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送查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