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工作在清河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6 22:52:1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工作在清河开班,图为专家授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5月25日,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在河北省清河县开班。培训班由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河北省商务厅等单位具体承办,采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形式,围绕中央有关“三农”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电子商务实操、网络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管理、银行信贷金融产品、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等内容,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

    开班式上,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对培训班的组织工作以及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今年4月,团中央联合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的通知》,计划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支持、领创建站点、跟踪服务等途径,重点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以及各级涉农创业青年协会组织成员依托电子商务创业致富。为落实《通知》要求,团中央将支持各省(区、市)于今年5月至7月开展40期“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为各省(区、市)开展工作提供示范。

    经各省级团委申报,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已研究确定了第一批26期示范培训班。各期培训班将整合政府、社会和团属资源,借助阿里、京东、邮政等专业力量,围绕电子商务实操、网络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等内容,为农村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同时,共青团组织还将依托产业园区、示范园区或龙头企业,建设电商孵化基地,对参与培训的学员提供各类后续创业服务,延伸培训成果。

    近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市)的示范培训班将集中启动。

相关新闻

电商成就“励志保安”:从月薪1200到红火“柿饼哥”

2015-05-26 16:13:07

5月25日,在柿林环绕的陕西富平党沟村,网媒记者们见到了这个带着朴实笑容的80后小伙儿。从货源到电商平台直接销售,没有中间环节,统一物流、销售,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种植户的利益。

跨境电商获密集政策扶植 百姓“海淘”将更方便快捷

2015-05-26 14:27:35

近年来,“海淘”成为我国的网购的新宠。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以及国内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海淘”的操作更趋于简便化,而“海淘”大军也呈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

流量红利时代结束 电商“年中对决”拉开序幕

2015-05-26 10:22:02

与以往不同,“价格战”似乎已不再被提起,京东和天猫将近一年所拓展的新业务悉数搬上舞台。

河北省8个县市入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活跃县区50强

2015-05-26 08:57:15

包括邢台平乡县在内的河北省8个县市入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区50强榜单。

应对互联网金融冲击 商业银行创新电商服务

2015-05-26 08:53:51

平安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必须向深度参与产业链经营转型,“跳出银行做银行”,满足客户不断提升的需求层次。业内人士表示,商业银行发展线上供应链金融的目标,不是和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平台竞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