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拟立法规范电信设施建设 杜绝小区宽带接入乱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6 22:52:0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常方圆)5月26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作的关于《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该《条例(草案)》中规定,商务楼宇及住宅小区应为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平等接入条件,从而避免因垄断、排他接入导致居民宽带价格高速度慢的乱象。

    周景耀表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制定,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于现代制造业结合的战略,令电信设施建设进入了一个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制定《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是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需要。此外,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河北省破坏电信设施案件93起,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以上,制定《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也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需要、依法行政的需要。

    周景耀强调,长期以来,住宅小区、商住楼、办公楼等城镇民用建筑的进场难、选址难、收费过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电信营运企业、电信用户和电信监管部门。一些城镇民用建筑的管理者以赚取高额利润为目的,使用乱收费、签订排他性协议等不正当手段,限制电信运营企业为电信用户提供服务。接入上的不公平,直接影响了电信运营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限制了电信用户自主选择运营商的权利,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此《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中明确规定:商务楼宇的所有者或者管理者以及居民住宅小区的管理者应当为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平等的电信设施接入条件。

    此外,《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就电信设施的规划建设、安全保护、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规定,共六章三十三条。

相关新闻

国办: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2015-05-20 16:30:27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

宽带运营商困局:成本压缩空间少 或学铁塔模式

2015-05-19 14:42:46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运营商降资费”两度成为国家战略话题。

提速降费追踪:宽带资费已下调 特惠流量包未上架

2015-05-19 14:38:30

目前固定宽带的提速、降费已进入执行阶段,而以4G网络为主的移动数据流量资费调整仍不明朗,部分特惠流量包还未上架。

宽带变宽价格亲民阻碍重重 网络真正提速降费不简单

2015-05-15 23:13:44

    5月15日,在李克强总理两次公开敦促移动互联网“提速降费”之后,三大运营商终于做出响应,发布各自方案。可是,在短暂的兴奋过后,网友们开始对这三家的方案“挑刺”,称诸多举措中鲜有真正的实惠。
    网速慢网费高被公众诟病已久,此次提速降费却不能让大家感到真正实惠,宽带要真正变宽价格要真正变亲民受到哪些阻碍

校园宽带费远比家庭贵 运营商今发提速降费方案

2015-05-15 22:59:35

针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三次督促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今天会公布具体降费提速方案。北京联通今天下午会召开固网、移动网络全面提速计划。据透露,联通本次提速主要形式是“免费翻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