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伙负气吞水果刀 九名医生忙碌半个小时取出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27 08:58:15  责任编辑:赵耀光

致命水果刀被成功取出。

致命水果刀被成功取出。

  □文/首席记者王凤伟 通讯员李宁 图/于海俊

  八天前,在和家人一番激烈的争吵后,一名年轻人一气之下将一把长约12厘米的水果刀吞入腹中,刀在这名年轻人的腹中停留了整整一周。在烧心和疼痛的双重折磨下,这名年轻人来到了医院。经过九名医生近半个小时的忙碌后,最终将这把要命的刀子成功取出。

  好危险

  年轻人将近12厘米长水果刀吞入腹中

  5月26日10时许,市一院消化内二科诊室接待了一名满脸痛苦的年轻人。值班主任医师冯瑞兵详细询问了他的病史后,彻底震惊了。

  眼前这名年龄在25岁左右,家住省会郊县的年轻男子,本月18日,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了争执,随后这名年轻人一气之下趁家人不注意,自行吞服了一把长约12厘米的水果刀。

  最初,这名年轻男子的感觉是烧心、反酸和腹部不适。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述烧心等症状越发严重,更让这名年轻男子感到可怕的是,腹部的疼痛也越来越严重。5月26日,那把可怕的水果刀在这名年轻男子的腹中整整停留了一周。在烧心和疼痛的双重折磨下,这名年轻男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一院。“能不能在不动手术的情况下,将肚子里的水果刀取出?”面对男子和家人的希望,冯瑞兵迅速与科主任韩占波取得了联系。

  鉴于情况的特殊性和严重性,韩占波随即为这名年轻男子安排腹部CT检查,结果发现那把水果刀正位于其胃腔内,刀柄段位于口侧,刀尖端位于肛侧,尖端较锋利。“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整整七天的漫长时间里,这名年轻男子没有出现消化道穿孔征象。”

相关新闻

4月大男婴吞下折叠刀 医生5分钟成功取出(图)

2015-05-08 23:49:21

X光片显示,折叠刀在男婴左上腹部  近日,澄迈县一4个月大的男婴意外吞下一把折叠刀,在胃里滞留5天后才在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成功取出。

男子酒后取钱卡被吞砸坏ATM机判罚金

2015-05-06 19:13:58

福建漳平一男子酒后持卡到ATM自助存取款机取钱,因操作不慎,导致银行卡被吞,因担心卡内资金被他人取走,遂持砖头砸坏取款机,并因此举被判罚金。

和女友吵几句嘴 男子一气之下吞100多片安眠药

2015-05-04 14:17:27

1日上午,在哈市道里区建筑艺术广场,一名男子因与女友吵架一气之下吃了100多片安眠药。经询问与男子同行的朋友得知,倒地男子是七台河人,来哈尔滨游玩,因为与女友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吃了一百多片安眠药。

男子吞下手机堵在咽喉欲自杀 医生取出后电话响起

2015-04-30 15:32:54

4月29日,《长株潭报》记者从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创伤外科了解到,该科于两天前收治了一名吞下手机企图自杀的25岁男子,医生将手机取出后,一通电话立马打了进来。

湖南通道一妇女吃蕨菜吞下4厘米长缝衣针

2015-04-10 16:32:59

从张女士喉咙里取出的缝衣针。张女士是湖南省通道县人,8日中午,她在自家吃过中饭后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痛,感觉好像是吃进去一根鱼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