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国界 廊坊志愿者曹立杰捐髓救助加拿大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7 09:15:2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26日,廊坊志愿者曹立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成功为一名加拿大白血病小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曹立杰是河北省第8位为外国患者捐髓的志愿者,她救助的小患者仅7个月大,是河北省开展捐髓工作以来救助的年龄最小的一个患者。

    1985年出生的曹立杰,是廊坊市商务局工作的一名职工。2008年,正在上大学的她在学校开展的一次无偿献血中留取了血样,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那时,我只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但对其相关知识和捐献过程了解并不多。”曹立杰说,今年2月,当她得知自己与加拿大一名小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她既高兴又纠结,纠结的主要原因是怕捐献后给自己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接到电话的那天晚上,我们全家开了个家庭会议。”躺在采集床上的曹立杰说,“父母不反对也不支持,但更多的担心我的身体。姐姐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坚决支持我。我们边咨询有关医生,边上网查询捐献资料。”经过一晚上的认真考虑,曹立杰决定捐献,并在第二天爽快地答应对方,会兑现当初的承诺。

    随后,曹立杰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并顺利通过了健康体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曹立杰的生活中多了一份牵挂,除了工作,她考虑最多的事情,就是加拿大那位小患者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为了能捐献成功,身高1米65、体重仅50公斤的曹立杰改变了多年不吃早餐的习惯,非常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还制定了一份增肥计划,并尽量保证自己不生病。

    5月21日,一直忙于5·18廊坊经洽会相关工作的曹立杰,在会议结束后顾不上休息,就立即赶往北京,进行捐献前的准血工作,从5月21日至今天,她每天都要抽血、化验、打动员剂。“我是小患者生存的唯一希望,比起那个小生命,我所做的改变和我承受的痛苦,可以说微不足道。”曹立杰说,她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呼吁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捐髓志愿者的队伍,共同来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据介绍,26日晚上,曹立杰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通过飞机紧急送往加拿大。

相关新闻

河北小伙为捐髓推迟婚礼 救助上海11岁白血病患儿

2015-05-21 11:19:29

为了此次捐髓救人,原定在五一结婚的孙哲推迟了婚期:“没什么比救人性命更着急的事情了!”

为捐髓推迟婚期“没什么比救人更着急的事情了”

2015-05-21 09:16:51

昨日8时,孙哲的身影准时出现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躺在病床上,伸出胳膊,消毒,插管,连接床头的机器……医护人员一番紧张有序的忙碌后,孙哲体内鲜红的血液很快充满了连接管。

男子宁丢工作也要救人 捐髓救河北12岁白血病患者

2015-05-16 09:22:56

(马芙蓉)一边是请不到假的工作,一边是急需骨髓救命的白血病患者,站在两难的路口,湖北襄阳男子邢天强称“宁丢工作也要救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章晟表示,志愿者流失和反悔问题是目前造血干细胞工作中的一大挑战。

为挽救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 高阳小伙王蒙两次捐髓

2015-05-09 14:32:30

只为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自去年以来,高阳小伙王蒙两次赴石家庄捐出他的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 2014年,王蒙接到保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位血液病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问他愿不愿意捐髓,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