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教师自掏腰包支起免费茶水摊为环卫工解渴(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8 08:32:11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刘雅静 文/图

    张家口桥东区建设东街上12号楼前有一个茶水摊,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茶水。支摊的人名叫杨克俊,是一位老党员。5月27日下午,燕赵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三两两的环卫工清扫完街道后,来到爱心茶摊前畅快地喝起了热茶水。

    当日15时,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这个茶水摊前。引入眼帘的便是墙上挂着的一块大招牌,上面赫然写着:环卫工人们辛苦了,请喝碗爱心茶吧(免费)。一位老人正在茶摊前张罗着,他向保温桶内放好茶叶、灌好热水,桌子上放着一摞洗干净的大碗,用防尘罩子盖着。他就是免费茶摊的主人杨克俊。

    初见杨克俊,这位70岁的老人竟然给燕赵都市报记者敬了一个军礼。一问才知,原来老人年轻时候参军是在沈阳抚顺的雷锋部队,从小就受到雷锋精神的熏陶。老在部队,他是一名炮兵,在他参军一年两个月的时候,一次演习中,他为了掩护战友,一枚炮弹在他身边爆炸,现在腰上还留着一条二十多公分长的伤口。为了这,他荣获了一个二等功,同样也为了这他早早的从部队复员了,到地方做了一名教师。

    杨老师的家距离他的茶摊有一段距离,他专门把茶摊选择在了一个纵横交错的路口,附近有五六条马路,来来回回的环卫工人一个班就有十几个人,为了更好的为环卫工人服务,他选择了这里。因为茶摊有水桶、桌椅和遮阳伞,每天往返搬运不切实际,所以他还以每年500元的价格租了一个小平房,专门放置这些东西。

相关新闻

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环卫工:“行走”在悬崖峭壁上

2015-05-24 09:47:20

5月5日一早,晨雾弥漫的白石山静谧中透着神秘——悬崖峭壁、万丈深渊、山间栈道、漂浮云雾。景色如此美妙,我们却带着矛盾的心情随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的4名高空环卫工,踏上了他们高山作业的见证之旅。

衡水一火锅店宴请80余环卫工 称是奉献爱心的开始

2015-05-02 09:30:26

据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介绍,桃城区有环卫工170余人,负责着全桃城区城区147条次干道和小街巷,共计47.5万平方米道路面积的日常清洁工作。”  这次活动,除了请环卫工免费吃火锅外,还在店内设立爱心歇脚点,向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一线劳动者提供免费早餐、发放防暑降温饮品、雨具等用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