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渤海新区微信工作群全天候办公 两年解决问题1346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8 08:33:0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乐、皮家琪、王亚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万良)“万国石材城建设管理单位要科学调度,抢抓工期,尽快竣工投产运营”“渤海新区审批流程图已在网上公开,纪工委将对所有审批项目进行监管督办”……在渤海新区,各级领导干部的手机微信上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即时信息。利用微信这种现代通信工具推进工作,已成为新区抓工作的新手段。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起“七大攻坚战调度群”“境外招商调度群”等十多个微信工作群。

    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打破常规的工作节奏,使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奔跑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区根据工作领域、职责等分工,建立了不同主题的微信工作群,将区直部门及驻区单位负责人、“一市三园”主要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国内有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扁平化管理和24小时全天候即时化办公,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无效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启动建设,是渤海新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而这一成果的得来,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个微信工作群。”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召堂深有体会地说,“产业园的规划设计、企业开工前的手续办理、道路建设遇到的拆迁征占等一系列问题,第一时间在群里提出,相关领导会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当面汇报的时间,又避免了层层请示汇报的繁琐。”

相关新闻

“最贵”微信抄袭案立案 索赔金额达20万

2015-05-27 15:46:40

据上海“新媒体排行榜”向记者提供的信息,在知名微信公众号Ayawawa授权下,其对三个抄袭公众号的起诉已被深圳南山区法院受理立案。记者了解到,本次受理的案件,是“新媒体排行榜”在3月推出《原创版权保护法律援助计划》后的法律援助第一案。

国防部官方微博、微信将于5月26日正式开通

2015-05-26 11:16:49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国防部发布”微博、微信将于5月26日正式开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6日上午10时举行《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届时“国防部发布”微博将全程微直播。

曹格狂发微信吴镇宇不理 那件事大家心里有数

2015-05-26 10:23:08

于是前半程的发布会有点不痛不痒,吴镇宇谈到自己的角色是一个“为国争光的土豪”,用中国人的智慧为意大利经典品牌焕发生机。”最后,吴镇宇的这句话还是有点意思的:“一个成年人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当然也不会理会这些网络暴力……”哦,懂了。

吴镇宇自曝曹格不断发微信 不知怎么回复显无奈

2015-05-26 08:53:14

而被媒体问到是不是Joe推了Feynman而造成了伤害,吴镇宇则表示:“很多小孩都发生过费曼这样的事情,没必要再牵扯到孩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