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河北省首个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开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08:32:32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日前,北京四方力欧集团和英国格林兰公司合作实施的定州畜禽粪便和农业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动工建设。该项目主要以畜禽粪便和农业秸秆为原料生产天然气,据介绍,这是我省首个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四方力欧集团将以此为示范,投资60亿元,在全省总计建设30个此类项目。

    近年来,规模化畜禽养殖业迅速发展,由此引发的环境投诉不断上升,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另外,大量的农作物秸秆弃之无用,焚烧产生了严重的空气污染,许多地方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精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能不能将这些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呢?定州畜禽粪便和农业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在这方面做了有益尝试。

    四方力欧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一体化生态牧场建设的领航者。格林兰公司是英国PT集团旗下沼气发生及提纯压缩市场中的全球领跑者。双方在定州合作成立了四方格林兰公司,经营内容主要是以畜禽粪便和农业秸秆为原料生产沼气,并对沼气提纯净化,生产生物天然气。

    定州粮食播种总面积148.2万亩,牛存栏7万多头,羊存栏21万多只,规模化奶牛养殖场达40家。其中,北京首农集团在定州兴建的牧场一期已经投用,牛存栏达1.3万头。依托首农集团的定州牧场及周边充足的秸秆供应,定州畜禽粪便和农业秸秆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沼气生产技术和提纯净化技术,年可处理粪污28.5万吨、秸秆12万吨,生产沼气2792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1480万立方米。据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完成。其中,一期完工后,生产能力可达整个项目设计能力的50%。

    定州畜禽粪便和农业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完工后,四方格林兰公司将在全省其他种植、养殖业发达地区推广建设。每个项目投资约2亿元,日处理畜禽粪便1000吨、秸秆300吨左右,每天产生沼气7万立方米,不但可有效解决周边地区的畜禽养殖、秸秆焚烧的环境污染问题,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另外,与生物天然气生产推广建设配套,四方力欧集团还和美国基堤艾姆公司合作,将投资10亿元,在定州建设年产3000台的天然气专用运输车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对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2015-05-21 17:48:33

日前,石家庄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检查将持续至6月5日。对前置许可手续齐全的充装单位,督促其到质监部门办理气瓶充装许可手续。

张家口天然气机动车逾3500辆

2015-05-21 08:31:36

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张家口市不断推进车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据张家口市公用局金鸿压缩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市区2700多辆出租车已改用压缩天然气;投入运营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达到387台,占公交车运营车辆总数的70%。

石家庄质监局对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2015-05-19 21:15:47

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石家庄市质监局自即日起至6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