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552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08:42:56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杨梦来)目前,定州市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552家,累计注册资金22.6亿元,受益农民15万户。

    近年来,定州市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积极支持和鼓励一批致富能人、专业大户、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技术、信息、资金、销售等生产要素进行优化组合,做大做强无公害蔬菜、奶牛养殖、苗木花卉等特色主导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参与产业发展。

    各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规范特色优势农产品生产标准入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重点在生产技术、加工技术和市场准入三方面制定各类农产品质量标准,同时积极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另外,采取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销售渠道、统一开拓市场等方式,破解了家庭分散经营的弊端,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

相关新闻

上饶市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62户

2015-05-26 10:10:25

近年来,上饶市工商局通过完善登记程序、破解融资难题、加强市场监管、提供优质服务等措施,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使合作社成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62户、入社成员2197人、注册资金8.29亿元。截至3月底,上饶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5924户、入社成员10.37万人、出资总额17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6%、26.12%、35.62%。

邮储银行“新”贷款 助农走出致富路 ——邮储银行支持大城虎昊农民专业合作社纪实

2015-05-20 15:23:32

    我们最新开展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额度较高,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符合行业需求,让合作社社员们眼前一亮,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

衡水市阜城县696个合作社党组织铺就农民致富路

2015-05-20 15:00:12

衡水市阜城县创新党支部引领农民致富途径,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铺就农民致富路,全县呈现出“党旗红、产业兴、农民富”的喜人景象。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刘立海、伊达、息朝旭)衡水市阜城县创新党支部引领农民致富途径,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铺就农民致富路,全县呈现出“党旗红、产业兴、农民富”的喜人景象。

武邑三亩试验田带出一个中药材合作社

2015-05-19 09:36:42

5月14日,武邑县刘庄村500亩中药材丰收在望,不仅周边众多群众前来参观,还吸引了来自江浙的14名客商蹲守抢购。如今,前来取经的村民络绎不绝,李联波决定成立中药材合作社,带领更多的乡亲们走上致富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