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27岁砖窑工人维修时被卷入砖坯机身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08:53:19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5月26日上午,泊头市文庙镇剪屯村砖窑厂发生一幕惨剧,一名贵州籍男青年作业时整个身体卷入机器后身亡。28日下午,记者从泊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地镇政府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这起事故的善后事宜。

    据当地一名知情村民介绍,5月26日上午9时左右,在泊头市剪屯村砖窑厂内打工的一名27岁的贵州籍男操作工,作业时发现砖坯机器出现了故障,他在维修过程中整个身体卷进机器后身亡。

    据村民们介绍,泊头市剪屯村砖窑厂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产权隶属于当地镇政府,随后由剪屯村原村支书承包经营,之后又转包给他人。在这座砖窑厂打工的工人少有本地人,大多来自于四川、贵州等贫困地区。“我们都不知道死者的姓名,只知道他是贵州人,不到三十岁的年龄,他的老婆孩子等五口人都在砖窑厂里打工、生活。”知情村民说。

    燕赵都市报记者从沧州市安监局了解到,泊头市有关部门并没有向沧州市安监局报告这起安全事故。28日下午,沧州市安监局已责令泊头市安监局赶赴现场调查核实这起事故的详细经过。

    随后,记者辗转从泊头市文庙镇政府证实,剪屯村砖窑厂的确发生了一起操作工卷入机器身亡的安全事故,但对方否认这家砖窑厂产权隶属于镇政府,称已经转让给了个人。一位主管安全的副镇长称,事故发生后,镇政府便积极介入协调处理事故的善后事宜,目前砖窑厂主和死者家属已经初步达成了赔偿意向。

    据悉,从今年3月12日开始,河北省就启动关停取缔实心砖瓦窑集中行动,当天共有62座粘心砖窑同时爆破拆除。省政府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基本关停取缔全省粘土实心砖瓦窑,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节约能源、保护土地资源作出贡献。4月28日,沧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力争在年底全部关停取缔全市303座(不含任丘市)实心粘土砖瓦窑。

相关新闻

福州60岁老婆婆被卷入车底 消防员借助千斤顶救人

2015-05-05 18:22:44

福州60岁老婆婆连人带车被卷入车底,消防员借助千斤顶救人。接警后,福州鼓楼区鼓东消防中队的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实施救援。随后,一名消防战士钻到车底,利用千斤顶小心地将车头缓缓撑起,另外几名消防官兵抓住时机,谨慎地将依姆从车底拖出,并固定在担架上交由医生作进一步治疗。

3岁女孩掉入洗衣机 误碰按钮双腿被卷入滚筒

2015-03-04 15:15:27

在调皮孩子的眼里,家里角角落落摆放的物件,可能啥都像是玩具。外婆还算是临危不乱的,赶紧就把洗衣机的电源线拔掉了,旋转的甩干筒马上停了下来。因为刚才甩干筒的旋转,使得孩子的两条腿呈麻花一样蜷曲在了一起,只要有人一拉就痛。

“无人”大挂车冲进超市 收银员被卷入车底

2015-01-12 09:25:19

2015年1月11日,大连,一辆“无人”驾驶的重型大挂车顶着一辆小轿车一头冲进了一家鲜果超市,超市部分区域成为废墟。2015年1月11日,大连,一辆“无人”驾驶的重型大挂车顶着一辆小轿车一头冲进了一家鲜果超市,超市部分区域成为废墟。

围巾卷入车后轮致拖行 成安女童被勒颈椎脱位

2014-12-08 09:39:25

12月4日,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获悉,成安县10岁女孩妞妞乘坐电动车时,因不小心将围巾卷入电动车后轮,被勒得颈椎脱位,面临着高位截瘫。一旦围巾被绞进车轮或电梯里,另一端就会勒住脖子,当事人有可能没机会发声求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