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古城恢复工程推行有情征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08:53:15  责任编辑:丁璨

    目前,定州古城恢复工程已全面展开,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工程最为关键的环节便是涉及2096户的征迁工作。定州市坚持以人为本,实行有情征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整个征迁工作没有引发一起社会冲突和上访事件。

    依法征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拆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广大被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依法推进房屋拆迁,不仅影响到城市建设进度,也影响着社会大局的稳定,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

    在征迁工作中,定州市法制专家咨询委员会不但参与编制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还审查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和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保证了程序上合法和民主。

    以公开、公平、公正赢得理解与信任,打消被征迁户的顾虑。定州市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评估,组织召开评估公司推选会,由被征迁户代表在三家公司中推选确定最终的评估公司。征迁指挥部抽调相关单位近100人,组成10个入户评估小组,配合评估公司开展工作,并将结果在社区公示,有异议的重新评估。他们先后召开13次会议,对拟定的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前后修改了7次,由22个部门和法律顾问进行了论证,并在各相关社区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指挥部共接待来访人员1000余人次,征求意见200余条。针对被征迁户反映的补偿标准、置换比例、回迁安置地点等问题,对补偿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经过充分论证、听证和反复修改,方案最终得到了绝大多数被征迁户的认可。

    选房工作是做好回迁安置的关键环节。征迁指挥部提前制定好安置方案,统一组织,抓号时由市公证处全程监督,确保了抓号工作公正透明。确定选房顺序后,严格按照顺序选房,每选一户当场公布一户,目前没有一户为选房上访的。

相关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

2015-04-14 11:19:31

4月7日,廊坊市广阳区召开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收补偿安置工作。这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

2015-04-13 10:18:40

4月7日,广阳区召开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誓师动员大会,该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为全力保障征收补偿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广阳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北京新机场征迁工作任务分工安排方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