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骗子冒充银行客服发短信 邢台小伙被盗刷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1 14:46:3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云亮)骗子冒用工行客服发来短信,诱使小伙点击链接操作,结果网银就被盗刷1900元。5月30日,发现自己被骗的打工仔小侯,急匆匆打电话报了警。

    “我昨天用自己的工行卡刚注册了网银,没想到就被骗子盯上了。”5月30日17时许,来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报案的小侯对民警介绍说。据了解,小侯今年20多岁,在邢台桥西一家汽车修理厂打工。当日15时许,正在单位上班的小侯的手机突然接到一条工行客服发开的短信,称他的工行卡注册网银未能成功,需点击链接继续注册。

    “我昨天明明是注册成功了,怎么说没成功呢?”小侯说,他看到短信是工行客服发来的,认为是真的也没去多想,所以就点击对方的链接继续注册。可就在小侯按对方要求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后,他的手机就接到银行卡被消费1900元的银行短信通知。

    “我的工行卡里总共就1900元,这下全没了。”小侯说,他当时就怀疑遇到了骗子,于是刚忙到工行网点一打听,才知道自己的钱真的被骗子骗走了。

    “可是,骗子是怎么知道我注册了网上银行哪?”报案时,小侯对此疑惑不解。民警告诉小侯,怀疑他的手机染毒后,网上的注册信息被骗子掌握,接着骗子假冒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发来虚假信息,最终诱使他上当受骗。随后,民警建议小侯尽快将手机做刷机处理,并及时变更工行卡密码。目前,达活泉派出所已立案调查,并借此机会提醒广大网民,接到类似短信可打官方电话核实真伪,不能轻信,更不能按骗子的要求点击操作,否则就会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陌生短信链接点不得 内藏“疯狂的木马”可盗刷网银

2015-05-29 09:43:30

一旦点击诱惑性、引导性短信链接,木马就悄然“潜伏”手机后台,骗子在机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远程监控获取机主的个人信息。

盗刷信用卡骗术花样繁多 教你五招让骗子无计可施

2015-05-27 17:11:05

现在办理信用卡的门槛越来越低,随着信用卡用户逐渐增多,骗子们也将目光瞄向了信用卡。近年来,盗刷信用卡的骗术花样繁多,如何防止盗刷,你知道吗?

女子盗刷男友15万 让其写保证书不追究

2015-05-12 10:44:04

31岁的东阳女子韦某长得挺漂亮,经朋友小蒋介绍,她成了任某的女友。就这样,任某经常带着韦某去买东西,手机、首饰、衣服……

牛城男子储蓄卡不离身却被异地盗刷5674元

2015-05-11 09:45:08

如今,信用卡被不法分子异地盗刷已屡见不鲜。原来,家住邢台桥西的小赵手头用钱,7日下午,他去银行取钱,原本近6000元的储蓄卡内几乎被掏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