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去北京注意了 北京“史上最严”控烟条例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1 15:31:4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记者昨日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据了解,今日起北京地区各客运火车站也将全部纳入控制吸烟范围,在北京地区各客运火车站的室内所有区域禁止吸烟,包括车站售票厅、候车区、地下通道、卫生间等。同时为了加强控烟工作的宣传引导,北京各车站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控烟宣传标语、标志,车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控烟宣传片并利用广播系统滚动播放控烟提示语。此外,铁路部门还利用列车广播、视频提示等多种方式在进京旅客列车上加强《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宣传。

    铁路部门提醒全国各地乘坐火车进京旅客,今后北京所有客运车站室内所有区域将全面禁烟,请不要在车站售票厅、候车区、地下通道、卫生间等地吸烟。

相关新闻

北京千余监督员全市查控烟 圆明园将成为无烟公园

2015-06-01 08:49:08

昨天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计委、北京市政府等8部门在鸟巢共同举办了世界无烟日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宣传活动。

北京最严控烟令明实施 个人违规吸烟最高罚200元

2015-05-31 14:19:02

彻底叫停所有的烟草促销活动,按照规定,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违规吸烟的最高将会被罚款200元。

6月起北京上千执法人员上街控烟 犯法3次将公示

2015-05-13 08:48:13

近日,一对新郎新娘打出“无烟婚礼”的标牌,号召宾朋在婚礼上不吸烟。执法者将督促指导有条件的控烟场所,利用烟雾警报、浓度检测、视频图像等技术手段监控吸烟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