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们眼中的移动互联网创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10:23:06 责任编辑:冀晓航

    石家庄5A创业咖啡馆发起人任立成:

    现在每天都有大量的APP出生和微信公众号上线,可是能够长久生存下来的却为数不多。因为开发产品的门槛不高,但运营和推广需要不断投入。在移动互联网创业泡沫下,不少创业者陷入“融资-烧钱-再融资”的恶性循环,一旦资金链断裂,企业只能消失。

    创业者在想尽办法找投资的时候,不如静下心来想想:如果产品融不到资,靠什么活下去?在APP死亡率高、生命期短的今天,创业者应该警醒,产品和服务才是核心竞争力,只有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才能赢得市场,投资者也自然会主动抛出橄榄枝。

    福利推创始人赵子侃:

    面对不断涌现的APP死亡潮,研发成本和推广成本相对较低的微信公众平台创业越来越火。但是无论选择哪种创业方式,都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思路。河北最近出现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潮还是值得鼓励的,说明大家创业热情很高,但是这也很容易产生跟风创业,不是你成功切入一个小众市场,拿到了几轮融资你就一定能做好,互联网创业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商业模式可供复制,要想做成做长,关键还要掌握自己的商业资源和运营模式。

    石家庄微雪球投创社交圈发起人杨文:

    石家庄的创客们普遍眼界不宽,思路不开阔,应该多去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创业者聚集的地方去走走,作为一个初创的互联网企业,最需要的就是学习、积累。全国比较知名的互联网巨头都聚集在北上广深,只有通过跟走在互联网前沿的企业、企业家学习,找到自身的差距,才能保持冷静,赶上互联网迭代的速度。其实北上广有很多创业者看好石家庄市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地方创业成本低,这对初创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

    木头邦创始人霍达:

    作为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我的感受是河北不是没有人才,只是都大多流向了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河北的互联网创业氛围相对欠缺,留不住这些高精尖的人才。就融资环境来说,北上广深的融资环境更活跃、更平等,不是只要你有钱就能成为投资人,本土的投资人大多有点放贷的意思,总有点高高在上。真正的投资人是能帮助创业者推送资源、给予建议,更多的不是追求短期回报,而是更看重产品持续的增长力和团队带来的核心价值。

相关新闻

中国电谷·豆芽创客空间启动

2015-06-02 15:15:57

5月28日,中国电谷·豆芽创客空间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目前,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等驻保高校的6支创客团队已经进驻。

图说中国人的生活:校园创客的乌托邦

2015-05-29 11:24:41

2015年初,贵阳的5个90后在校生共同创办了一个面向大学生的休闲吧——“聚乐部CLUB·贵阳站”。傍晚时分,许丹将白班兼职大学生的路费报销单给张思诗过目,确认无误后,张思诗会从公款里为兼职生报销。

保定市首个创客服务平台在大学科技园启用

2015-05-29 09:09:30

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和市长马誉峰共同为“豆芽创客空间”揭牌。省科技厅巡视员廖波出席当天的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