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首家社区老年大学在莲池区成立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6-04 11:26:2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 5月29日上午,莲池区河北大学社区老年大学开学。这是我市首家社区老年大学,百余名学员和教师参加开学典礼。

    该老年大学依据老年人兴趣爱好,在普及基础上求提高,开设了书法、绘画、太极、舞蹈、声乐、手工艺、医疗保健、食疗养生、电脑手机、足疗、旅游健康等11项课程。他们聘请河北大学退休教师、热爱老年教育的专家学者,以及学有所长的志愿者作为教师,为辖区老年人以及东关街道各社区老年人免费教学。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既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内容,陶冶情操,还能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做贡献,充分体会学习带来的乐趣。“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关怀下,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老年大学,形成经验后,将在全区推广。同时,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引领者、实践者,弘扬传播正能量,为把莲池区建设成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和谐新区贡献聪明才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晓瑞说。

    “来到课堂,就忘了自己的年龄,感到20岁的自己又回来了,浑身充满青春的气息。在这里,我们可以静心读书、研习书法、唱歌跳舞,还可以陶冶情操,博学健身,真是活到老,学到老,乐在其中。”92岁的陈雪红老人兴致勃勃地说。

    郭艳翠 段一斯

相关新闻

中国旗袍会衡水分会在衡水市老年大学成立(图)

2015-05-20 14:03:05

近日,中国旗袍会衡水分会成立大会,在市老年大学举行。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会长张玉梅女士,被中国旗袍会授权担任衡水旗袍会首任会长。中国旗袍会衡水分会成立大会,在市老年大学举行。

廊坊市老年大学蓬勃发展

2015-03-25 22:16:49

在廊坊市老干部局里,总有一群老年人或挥笔泼墨、或载歌载舞、或切磋棋艺……这里就是廊坊市老年大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