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组织环境日环保法制综合宣传活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6:00:43 责任编辑:贾希希

6月5日,河北省环保厅联合多个单位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办环保法制宣传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理念。

    河北新闻65日讯(记者贾希希)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我国新环保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今日上午,河北省环保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法制公园),举办环保法制宣传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我国新环保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多个单位共同开展。活动旨在通过环境法制知识的宣传,增进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提高公众参加环境保护的热情和积极性,从自我做起,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努力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生态文明规定人人遵守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展出了多幅由公、检、法、环保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制作的环境法制展板,如新环境保护法展板、“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成果展板等,向来往的群众发送了各类环境法制宣传品5000余份。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提供各类环境法制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相关新闻

热点聚焦:关注申冬奥 环保在行动

2015-06-05 10:35:22

近几来,“霾”这个字以一种“特殊”的形式走进公众视野并成为“热词”。随之被普及的还有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化学知识以及可吸入颗粒物如PM2.5所带来的健康恐慌。大气污染的治理,成了最迫切的民生期待,尤其北京、张家口正在携手申办2022年冬奥会,对我们的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

邯郸141名环保监督员上岗

2015-06-05 10:04:38

日前,邯钢集团环保科长于伏龙接到了市环保局寄送的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书。

肥乡县建立环保微信群 5000多人践行绿色生活

2015-06-04 21:56:59

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需求,更好地宣传环保知识,今年4月份,肥乡县环保局创建“践行绿色生活肥乡环保群”,即时传播环保知识,小到厨房用具的使用、购物编织袋的选择,再到建筑垃圾的处理、生活垃圾的存放,图文并茂,配有卡通视频,使枯燥的环保常识更加生动形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