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卫计监督合作协议 京津冀共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7 07:57:50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在北京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为统筹监督执法资源,消除监管空白地带,三地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着眼构建长期稳定、高效统一的综合监督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信息共享、业务交流、联合执法、重大活动保障、联合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进行密切交流合作。

    根据协议,三方商定,在人才培养上,将建立三地统一的综合监督培训师资库,共享师资力量,共享培训基地,并采取定期交流、共同培训、相互挂职等方式,提升综合监督工作人员整体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信息资源共享上,将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交流相关信息和基础数据,逐步实现监督执法信息实时互通互享,提升综合监督工作效能。针对三地地域性差异出现执法标准不一致和违法违纪人员流窜作案等问题,三地决定强化联合执法,以整治区域性、流动性、普遍性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开展联合行动,加强案件协查,互通案件信息,共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考虑北京地区重大保障活动多,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任务相对更重的实际,三地决定统筹综合监督执法资源,互派监督执法人员,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全力保障重大活动卫生安全。在联合应急处置上,将建立三地综合监督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构建协调统一的应急快速反应处置体系,定期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共同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相关新闻

卫生计生部门积极有序开展湖北沉船事件医疗救援

2015-06-05 21:11:47

6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前方医疗救援指挥组会同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继续积极开展“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医疗救援相关工作。成立了沉船事件家属健康保健工作组,与来搜救现场开展工作的相关省市医疗工作组加强沟通配合,协调做好家属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秦皇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5-06-05 09:44:14

6月3日,秦皇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秦皇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成立,秦市卫生局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合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京津冀三地在廊签署毗邻县(市、区)卫生应急合作协议

2015-06-04 11:21:27

6月3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卫生计生委在我市签署《京津冀毗邻县(市、区)卫生应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自去年三方签署并落实《京津冀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合作协议》后,基层县(市、区)进一步密切卫生应急协作,共同应对毗邻地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霸州召开2015年爱国卫生会议

2015-06-04 10:02:27

5月5日,霸州市召开2015年爱国卫生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5年爱国卫生和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京津冀毗邻县市区将建卫生突发事件协调联动处置等机制

2015-06-04 08:36:04

为切实提高区域卫生应急能力,今天上午,京津冀三省市及其所辖毗邻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在廊坊市签署《京津冀毗邻县(市、区)卫生应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整合卫生资源,健全区域公共卫生保障体系,推动京津冀卫生应急一体化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