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美德十问④】你接受“裸婚”吗?白手起家 别样幸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7 10:12:13 责任编辑:李莎

    采访札记

    为“裸婚”点赞

    中国人向来视婚姻为人生大事。年轻人想一结婚就过上好日子,老人也不愿意儿女过一穷二白的生活。因而,条件好了,结婚的“配置”高一些,无可厚非。但如果受条件所限,年轻人却还想着啃老,老人也放不下“面子”,就有问题了。

    结婚时置下全套家当,未来就一定会跑到别人前头吗?有房有车作保障,婚姻就一定美满幸福吗?很显然未必。因为结婚时的“配置”只是决定了一个小家庭物质生活的“起跑线”,以后发展如何还是要看能不能打拼。相反,即便一个小家庭“起跑”时落后了一些,如果能够携手奋斗,也能成就梦想。

    采访中,赵雨馨和刘海洋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洋比同龄人显得稳重,颇有自己能独当一面的大气;雨馨待人接物很有分寸,过日子精打细算,是个贤内助。结婚10年,小两口恩爱有加,对未来也有美好的规划。“裸婚”,在他们身上荡漾着幸福的感觉。

    因而,大可不必为“裸婚”纠结,而应该点赞。这个梦想遍地开花的时代,年轻人更应该努力去为幸福生活奋斗,而不应贪图自身安逸、老人赐予。作为父母,也应该给孩子们更多物质之外的支持,为之计深远,放开手,让他们携手去奋斗。

相关新闻

朱迅自称与王志结婚没有钻戒 盘点裸婚的明星夫妻

2014-12-25 14:26:08

其实“裸婚”不限于普通老百姓,某些明星也选择了“裸婚”。

朱迅王志昔日简单婚礼曝光 盘点裸婚的明星夫妻

2014-09-30 11:25:05

据报道,2003年,王志向朱迅求婚。那个没有玫瑰,没有钻戒,但是“有心为证”的求婚,让朱迅泪湿眼眶,甜蜜地点头。在湖南衡东县王志的老家,一个简简单单的婚礼宣布了二人的幸福由此开始。其实“裸婚”不限于普通老百姓,某些明星也选择了“裸婚”。

应采儿晒儿子可怜萌照 陈小春夏雨陆毅裸婚成佳话

2014-09-10 17:11:10

今日中午,应采儿在微博晒出儿子Jasper萌照,小Jasper坐在小钢琴前,低着头抠裤子,配文:“妈咪……人家不想学钢琴!”虽然看不到Jasper的正脸,但可怜兮兮的模样惹人喜爱心疼。看过的网友纷纷表示,太可爱了,被Jasper萌化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