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迎来“科技日” 公众应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7 10:29:32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诚)今天上午,河北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科技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科普讲座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与媒体互动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活动中,河北师大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河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冬梅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亲身体会,围绕网络信息安全状况、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及攻击手段、网络安全防范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作了一场精彩讲座,并与现场媒体记者围绕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互动。

    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专家给出了六点建议。对于用户来说,密码设置要尽量复杂,更多使用除了字符和数字以外的特殊字符;在网站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时要慎重,避免透漏个人信息;在公共场合,最好不要登录WIFI,如需使用WIFI,要避免登录自己的邮箱、银行卡账户、支付宝等敏感账户;最好不要在公共WIFI环境下使用网络电话,避免被窃听并录制;收到中奖、支付、账号异常需要更改等信息时,要仔细辨别真伪,不要使用链接登录网站;对于存储过重要信息的设备,不要轻易交给他人,即使信息删除或格式化也可能被恢复,如确实需要别人使用,建议使用专业手段清除数据。

相关新闻

河北:把网络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好

2015-06-07 08:57:37

今天上午,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河北各界代表座谈会,与会同志认为,要牢固树立维护网络安全无终点,加强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网络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好。

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2015-06-06 21:50:35

6月6日是河北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的“科技日”。今天上午,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在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了科技日“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科普讲座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与媒体互动活动。

人民网:全民共建网络安全 共筑网络强国梦

2015-06-06 12:04:40

从农耕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信息时代,技术力量不断推动人类创造着新的世界。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团中央等10个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是着眼于对这一问题的解决。

网络安全迎事件密集驱动 望成全球性主题

2015-06-06 11:00:19

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大会还邀请到倪光南等国家院士,将就网络安全在IT信息科技各个领域的应用等做出深度解读。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税局遭黑客入侵只是近期一系列重大网络安全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