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每张床位奖补4000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08 08:51:0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对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奖补的意见,其中提到今后将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满足老年人机构养老服务需求。

    此次提到的养老服务机构是指在河北行政区域内,由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个人等兴办,经民政部门依法许可,取得《养老服务机构设立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为老年人提供养护、托管等服务的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我省将对社会力量通过购置土地新建和利用自有房产改建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给予每张床位4000元的建设奖补;对于社会力量租赁房产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且租赁合同在5年以上的,给予每张床位2000元建设奖补,最高奖补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按照该意见的规定,养老服务机构申请一次性建设奖补需同时具备的条件,包括未享受过省级一次性建设奖补,当年未申请运营奖补;2013年1月1日以后取得民办非企业证书,运营满一年且年检合格;床位数按建筑面积每42平方米一张床位计算。

    而对连续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则按实际入住老年人占用的床位数量,给予每月每张床位不低于100元奖补,按年发放。养老服务机构申请运营奖补需同时具备的条件具体有:连续运营一年以上且年检合格;年度内无重大责任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纠纷,当年未申请一次性建设奖补;年度服务对象满意率不低于90%。

    申请奖补的养老服务机构可向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提交《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及复印件,年检合格的《养老服务机构设立许可证》副本及复印件和新建房屋产权证明、改造修缮证明、租赁合同等有关材料。(记者 赵晓华)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家综合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

2015-06-03 09:28:01

日前,秦皇岛市首家综合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作为市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其中的一项,秦皇岛市今年将建设8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石家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7月1日开始

2015-05-29 13:58:27

记者从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局获悉,为杜绝养老金冒领现象发生,保证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认证对象为2015年6月30日前在册、参加石家庄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且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的离退休人员。

邢台市养老金异地网上认证启用

2015-05-26 09:07:07

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从5月起,邢台市启用养老金异地网上认证系统,在异地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只要到居住地社保机构就可以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在邢台市居住的外地人,也可以携带必要证件在当地社保机构完成资格认证。

承德13万余企业退休人员领补发养老金

2015-05-19 14:37:05

承德市共为134799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补发养老金近11770万元,人均月增加218.28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