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河北落地赛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8 17:13:25 责任编辑:付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付锐 通讯员孙园)“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华北赛区初赛河北落地赛6月5日在石家庄举行。大赛以“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比拼的方式,发挥公益慈善机构优势和政府职能部门作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支持青年创业实践,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接到人社部下发的比赛通知后,即成立了“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河北组委会,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动员全省各地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部门和大专院校就业指导部门,认真做好大赛各项准备工作。

    大赛启动以来,河北共有104个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在全国排名第八。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信息、新型农业、绿色环保、公共管理、文化娱乐、生活服务业、制造业、电子商务、高科技产业、住宿和餐饮、商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互联网+项目占报名参赛项目的三成以上。

    经过大赛全国组委会审核,河北最终有67个创业创新项目进入初赛环节。初赛采用“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创业指导专家、知名风投高管、企业家作为评委,全面考察选手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评委将现场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分。河北落地赛参赛项目划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团队组成员主要由高校大学生组成,企业组主要是注册时间在3年以内的创业企业(2012年2月10日以后注册)。经统计确认,河北地区参加今天初赛的创业创新项目共59个,其中,团队项目53个,企业项目6个。

    在比赛候场区,来自各个行业的创业团队相互之间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探讨,互相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比赛开始后参赛团队各展风采,与评委面对面展开了深入的互动问答。根据大赛组委会赛程安排,初赛晋级名单将通过大赛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青春创翼”微信公众号公布,并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参赛团队和企业。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崇礼大创园让优秀人才落地

2015-06-05 10:58:32

崇礼县将大学生创业园建设作为申冬奥特色人才工程的重要内容, 采取“政府引导、 市场化运作、 专业化管理” 的模式, 为有志创业的学子提供一个可以进行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的舞台。目前,大创园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高校毕业生入园项目,现已接触登记意向企业8家。

李克强:取消妨碍人才流动户籍限制 营造创业便利条件

2015-06-05 08:58:44

会议认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坚持改革推动,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释放促进生产力水平上新台阶、开辟就业新空间、拓展发展新天地。

河北省人才市场正为网友办理新生儿落户

2015-06-05 10:07:3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河北省人才市场集体户口新生儿落户难 5个月办不好”的问题,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协调,已于2015年5月26日将办理材料送至中山派出所户籍室,相关事宜已进入办理程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