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又现新招术 刷卡时遇到“小黑盒子”立即报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9 11:29:10 责任编辑:冀晓航

【相关视频】警惕网络诈骗:被克隆的银行卡(来源央视网)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银行卡明明就在自己的钱包里,可卡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近日,央视曝光了一起银行卡诈骗案件,客户银行卡里的钱被莫名“空中”盗刷,引出新型诈骗招数。

    银行卡在钱包里,钱却没了

    前不久,广东的江女士向警方报案,称自己银行卡里的22万元莫名失踪。通过调取银行卡的交易记录,警方发现江女士的卡被多次盗刷,或取现或转账,且都是异地操作。然而,令人费解的是,江女士的银行卡从没离开过自己的钱包,也没有给过其他人,为何被“空中大盗”取走了钱?

    无独有偶,贵州的崔先生在差不多同一时间段也遭遇了类似的事件。去贵阳出差以后,崔先生发现银行卡里的钱没有了,但是整个行程都是崔先生一个人,而且银行卡并没有丢失过。

    相同的案件屡屡上演,引起了警方的重视。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对比信息、搜集证据,警方顺藤摸瓜揪出了犯罪团伙。他们手里有上百张银行卡,分别在不同地区的ATM机上取现、转账,江女士和崔先生的钱也被他们收入囊中。警方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银行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采取非法手段获取受害者的银行卡信息并恶意盗刷,涉及金额较大,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相关新闻

“卖家”要退款买家上了当 衡水市民银行卡2万多被转走

2015-06-03 09:14:24

中行车站支行行长张跃军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上网时一定要对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等私人信息注意保密,不要让骗子有机可乘,在发现资金异常后要抓紧与公安机关和银行取得联系,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诈骗新招:水货手机藏木马 绑定银行卡被盗

2015-05-28 17:47:18

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小张的手机中藏有“木马病毒”,其窃取了小张手机内的信息,不管是接到骚扰电话还是银行卡被盗刷,都是“木马病毒”作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手机最好去正规商家、品牌专卖店购买,慎买水货手机,以免贪小便宜吃大亏。

邯郸多人参与买卖闲置银行卡 银行:有法律风险

2015-05-28 15:32:44

近日,在网上一些论坛里出现了收买他人闲置银行借记卡的帖子,这些发帖人声称,无论哪家银行的卡,只要是闲置不用的都可以卖钱,每张的价钱都在100元以上。

警惕骗子冒充残联称发补贴 打电话要银行卡密码

2015-05-27 16:02:34

助残日前后,在社会各界表达对残疾人的慰问和关注时,骗子也将诈骗对象瞄准了残障人士和家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