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9 18:26:35 责任编辑:丁璨

    6月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活动为网络公益达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孔思远)6月9日上午,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河北省网信办有关处室同志,团省委相关负责人,网络公益志愿者优秀代表,省重点新闻媒体、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以及河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主办,围绕“网络汇聚力量 爱心牵动你我”主题展开,通过举办主题活动现场会和网络公益专题讲座的形式,鼓励更多人加入网络公益活动队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网聚河北正能量。

    在活动现场,省内5名网络公益达人代表讲述了他们从事网络公益活动的感人经历,并积极倡导每个人都从今天开始,从点滴开始,广施善行,回报社会。燕赵都市网作为网络媒体代表向全省网络媒体发出倡议,呼吁各媒体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激发广大网民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探索出一条更有效的公益之路。河北科技大学学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呼吁省内大学生争当网络公益活动志愿者,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大爱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解永会表示,开展网络公益活动,需要社会上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广大青年、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大学生能够加入到网络公益志愿者队伍中来,从实处、小处做起,从知行合一做起,把践行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省内网络媒体也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宣传优势,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加强与政府组织、民间团体、爱心个人等的沟通协作,积极策划一些独具创意、面向不同人群的网络公益活动,调动广大网民主动参与的热情。

    活动现场会后还安排了两场公益讲座。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夏珑围绕“互联网+志愿者服务:青年志愿者梦想之花尽情绽放”话题进行授课,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副所长梁跃民以“网络公益及其实现路径初探”为题作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80家网站和互联网企业签署共同推进网络公益倡议书

2015-06-09 08:40:22

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络公益活动推进会6月8日在京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大力推动网络公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积极总结、交流和推广网络公益中的先进经验。

网络公益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80家网站和企业签订倡议书

2015-06-08 21:52:48

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络公益活动推进会8日在京召开,会议旨在总结、交流和推广网络公益先进经验,发挥网络公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河北将开展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 6月9日启动

2015-06-08 17:35:29

    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精心策划的“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即将于6月9日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鼓励社会各界运用网络共同搭建起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的公益事业的有效平台,使人们在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