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大面积围挡将拆除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10 10:53:20  责任编辑:赵耀光

    预计12日晚上,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部分道路将恢复,位置就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这里中间的大面积围挡将拆除,但南侧围挡向北要扩一部分。该路口届时可恢复为双向四车道,一定程度上将缓解该区域的交通状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发现部分围挡拆除,原来施工的车站基坑已经回填,地铁建设者们正在进行路面炒油,北侧两辆压路机正在滚压沥青,以让路更平坦。

    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广场站是一座换乘站,工作量较大。为加快施工进度,该路口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即由地面向下开挖至一定深度后,将顶部封闭,其余的下部工程在封闭的顶盖下进行施工。目前其顶部已做好,5月份完成道路回填,接下来他们将进入顶下施工。而该处围挡占地约3600平方米,对交通影响较大。预计用一天的时间可完成炒油,接下来经过道路划线和红绿灯的设置,预计6月12日晚上可恢复路面交通。届时道路将恢复为双向四车道,这是由于南侧的围挡要向北扩一部分,他们要进行中山广场站商业开发区的施工。(记者 冯月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明晚恢复路面交通

2015-06-05 08:33:39

(记者 冯月静)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人民广场站看到,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施工围挡已拆除,但还没有画交通标志线。负责该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此次将对建设大街西侧中山路段围挡进行“瘦身”,计划6日晚上恢复该区域交通。

石家庄地铁17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

2015-06-01 23:30:39

截至5月31日,石家庄地铁17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12个区间双线贯通,7个区间单线贯通。其中,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1个区间全面开工。

石家庄地铁16个车站主体封顶 11个区间洞通

2015-05-22 09:25:38

今年以来,我市轨道交通1、3号线建设如火如荼,记者近日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目前全市已有11个区间实现“洞通”,16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继日前地铁3号线槐安桥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后,目前我市在建地铁项目中已有16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