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也能跨行转账了 手续费比网银和手机银行都高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10 11:18:50 责任编辑:赵耀光

    ATM(自动柜员机)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能跨行转账了。记者从河北银联获悉,从6月5日起,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具体到河北省,省内所有ATM都支持跨行转账,而且全天候实时到账,比银行柜台方便多了。

    据了解,很多想转账的客户比较着急,到银行网点转账不仅需要排队还得看银行的营业时间,现在除了网银,又多了ATM这个不错的选择。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随时可以转账,而且实时到账。ATM的转账操作很简单,只要插入一张余额充足的借记卡,核验密码后选择“转账”,根据提示输入转账对象的银行卡号,此时ATM将显示转入卡持卡人的部分姓名(隐去姓氏),以便更好地确认转账信息的准确性。核对并确认转账金额后即可完成转账。ATM转账的手续费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有的与柜台转账相同,有的则有优惠,但比网银和手机银行略高。

    银联人士提示,ATM转账虽然方便,但安全不容忽视。特别是老年人,通过ATM(或其他渠道)转账前,要清楚资金用途及转账对象。如果转账给家人或朋友,最好在转账前通个电话,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上当受骗。转账操作时则要注意再次核对收款对象的身份信息。此外,还要谨慎识别ATM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要求转账的所谓公告,银行不会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记者 刘文静)

相关新闻

中国银联宣布国内ATM机跨行转账正式开通

2015-06-09 11:26:50

中国银联8日发布消息,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自动柜员机)跨行转账服务。 “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信息,而且实时到账,大多数情况下收费也比较便宜。

全球首台会刷脸ATM机诞生 整容后都能识别

2015-06-03 13:57:56

银行ATM机取款,以前是银行卡加密码“双保险”,能不能更安全一些。而ATM机的人脸识别,其实是通过读取你身份证上的照片信息,然后将此照片信息和ATM机顶端摄像头摄录下来的取款人面容,进行比对。

我国首台自主研发人脸识别ATM机发布

2015-05-31 09:09:05

(温静)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昨天,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ATM机正式发布,这也是全球第一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TM机。这台可以“刷脸”的ATM机,是由清华大学与梓昆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发的具有人脸识别的、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安全设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