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触摸美丽乡愁“百家媒体看邢台”大型采风启动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6-10 11:21:40  责任编辑:李莎

    牛城晚报讯 以“对接京津 绿美邢襄 古都新变”为主题的“百家媒体看邢台”大型采风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百家媒体的总编和记者将实地探访太行古村落的美丽乡愁、感受生态经济沟的绿美生机、体味城市水系七里河的绮丽风情、触摸主导产业绿色化的发展脉搏。

    今年是新闻战线开展“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活动的推进之年,也是邢台对接京津,深入实施“3344”工作思路,加快“三个发展”、建设“三个邢台”的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示邢台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努力推介文化旅游品牌,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百家媒体看邢台”大型采风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百家媒体的总编、记者共116人踊跃参与,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和京津冀媒体及友好合作媒体、网络媒体。

    今天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将向全国媒体介绍本市在对接京津、产业规划、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改善、打造生态旅游城市等方面的情况。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还将深入沙河市、邢台县、临城县等地和德龙钢铁、七里河、晶龙公司、郭守敬纪念馆,实地感受邢台各方面的成果和亮点。

    昨晚,市委书记张古江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中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记协国内部副巡视员王春晨、省记协主席相金科等中央媒体代表,并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张明杰、王荣丽参加座谈。(记者 高亮)

相关新闻

河北省作家首批“乡土、乡村、乡愁”采风团活动侧记

2015-06-04 10:26:17

为继承现实主义优良传统,扎实推进“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促进河北文学的繁荣发展,省作协日前启动了以“乡土、乡村、乡愁”为主题的采风创作活动。

建档只是开始 满载乡愁的传统村落保护沙河启程(图)

2015-06-04 09:14:30

冯骥才,这位将保护传统村落融入血脉的中国民协主席,选择在6月初与众多学者专家踏上河北省沙河市西部山区,与基层普查者面对面交流,与守护传统村落的负责人共同探寻下一步出路。

专家聚首孟子故里探讨乡村游发展 建言留住乡愁

2015-05-31 21:49:17

“邹东深呼吸”乡村旅游品牌提升研讨会5月31日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举行,图为会议现场。邹城是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孟子故里,近年来,邹城着力打造“春赏花”、“夏采摘”、“秋收获”、“冬体验”的“邹东深呼吸”乡村旅游品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