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颠覆了什么:手机APP拓展线下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0 22:37:54 责任编辑:丁璨

    [阅读提示]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看手机的APP,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也是使用APP。移动互联网时代,APP贯穿着我们一天的生活,很多人的衣食住行皆被“应用”。

    我国已经成为手机APP的最大市场,根据最新公布的《全球移动互联网2015报告》,中国ios移动应用下载量已经超越美国位列全球第一。从去年第一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ios移动应用收益增加90%,相比之下,美国增加了30%,日本增加50%。

    在这样一个决战手机“江湖”的时代里,手机APP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无限商机,还有对某些行业的冲击和颠覆,而如何有效监管APP也成为政府管理的一项新课题。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博

    瞄准用户诉求,手机APP追逐个性与便利

    有了琳琅满目的手机APP,人们以往习惯用来“愣神”的大量碎片化的时间被有效利用起来。这也是K歌类APP如今大火的原因之一。

    其中,唱吧算是K歌类APP中的爆款。它曾经上线五天便跃居苹果 App Store 免费榜单首位,并且在之后的三个月时间里都处于榜单靠前位置。

    唱吧的功能非常简单,就是唱歌,记录并分享给朋友。唱吧允许对歌手进行关注、评论、献花。在听歌的过程中,屏幕不仅显示歌词,还会轮流播放歌手的几张照片,这给单调的歌词注入了“美丽”的元素。

    唱吧现在拥有2.6亿的年轻用户,这是个很惊人的数字。最重要的是,经过权威机构分析,这些用户与线下的量贩式KTV消费者重叠比例非常高。他们以刚毕业前后的人群为主,都是些时尚、年轻的姑娘和潮男。白领用户反而在这交集之外,他们去KTV基本是为了聚会,而不是单纯的唱歌。

    小小的唱吧为何能在KTV大佬的夹击中分得一杯羹?

    业内人士认为,与传统互联网的差距在于,移动互联网具有随身性,这种优势使得一些人会有更多的机会利用自己碎片化的时间来展示自己。这就是唱吧可以抓住的机会。唱吧的用户往往是在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去唱歌去听歌。

相关新闻

首届北戴河互联网+创新产业峰会6月27日举行

2015-06-10 09:49:31

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协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开友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全球k友汇秦皇岛运营中心)承办,主题为“改变、创新、连接”。同步实现网络营销落地招商,打造一个以秦皇岛为基地的互联网+创新产业峰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