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夫妻二人当老赖 拒不还款被拘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1 08:59:2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赵增强、连建波)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然而,河北省邢台的一对夫妻却“同心”当老赖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因而先后被司法拘留。

    王某夫妇与王某某是多年的生意伙伴,双方系同村的乡亲,关系一直很好。2014年2月,王某夫妇先后两次向王某某赊购石灰,并出具欠条,共计54720元。后王某夫妇陆续偿还欠款6000元,尚欠48720元。经王某某多次催要,一直未还,双方反目。王某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返还欠款。经审理,邢台县法院判决王某夫妇偿还王某某欠款4872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妇未自动履行义务,王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5年1月28日,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夫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在限定的时间内王某夫妇既不申报财产状况也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执行法官曾多次传唤王某夫妇到庭协商还款事宜、敦促其履行偿付义务,但王某总是让其妻子带着孩子前往法院,自己却以在外打工的理由拒绝露面商谈。

    在数次约谈中王某的妻子偿还了6500元钱后,便说石灰送往工地后,施工方一直没有给其结算货款,家中没有钱偿还王某某。面对两名被执行人的不配合,执行法官遂启用执行指挥中心查控系统,发现二人名下均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进入僵局。

    数月后,当执行法官在银行查询中,发现王某妻子名下的银行账号有过资金来往。随即,执行法官传唤了王某的妻子。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其仍以王某在外打工,家中无钱为由拒不履行偿还义务。根据上述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王某听说其妻被拘留后,偷偷回到家中打探消息时被王某某得知。2015年6月9日,在外躲藏了半年多的王某被请到了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询问过程中,被执行人依然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是一味强调自己没钱,还说法院如果拘留他,耽误了他收麦子,那是犯法。鉴于王某的这种态度,执行法官遂也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相关新闻

浙江一法院微信微博网站报纸多渠道曝光95名老赖

2015-06-04 19:47:48

年龄最大的曹某1951年出生,户籍地址为奉化市溪口镇塔下村,涉案标的150万元;年龄最小的沈某,1989年出生,户籍所在地是奉化市莼湖镇黄檗村,涉案标的19万元。今后,奉化法院还将不断跟新老赖曝光名单,定期在微信微博予以曝光,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老赖拖欠百万玩失踪 开房被抓后当天还清欠款

2015-05-23 09:49:34

一家房地产公司欠57万元货款不还,公司法定代表人历某躲了6年,最终因使用身份证入住酒店被警方控制。2009年,历某任法定代表人的房地产公司,被一家厨具公司以欠付57万元货款为由起诉至通州法院。

保定严惩“老赖” 656人被拘留6人被判刑

2015-05-10 11:39:21

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保定中院)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4年以来,该院采取主动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项措施,对“老赖”进行严厉打击,共拘留“老赖”656人,其中6人因拒不执行罪被判刑。

老赖称没钱还名下却有奥迪车 父母代其偿还欠款

2015-04-02 14:43:57

原来,赵某与金某是朋友关系,2013年1月,因生意发展急需周转资金,金某向赵某借款5万元,未按约定期限归还借款及支付利息,赵某遂诉至法院。3月26日晚,按照申请人说的地址,严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金某,并将其带回法院进行谈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