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草原天路要收门票 拟定80元/人次16日开听证会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11 09:37:16  责任编辑:赵耀光

张家口草原天路美景如画。

张家口草原天路美景如画。王冬生摄

    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和崇礼县交界处,全长132.7公里的草原天路,因其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大量自驾车游客前往。不过游客享受草原天路“免费旅游大餐”的日子即将结束,本月16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将召开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的听证会,拟定门票价格为80元/人次。

    为啥收:沿途建停车场、环保公厕等

    不再让垃圾满地破坏美景

    6月初的草原天路已是绿草如茵、山花漫野。这条被誉为“中国式66号公路”、“美到灼伤双眼”的公路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景观奇峻,是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这条路曾经藏在深闺人未识,但是,从去年夏天开始,以北京为主的各地自驾车游客开始闻风而动,蜂拥而至。虽然这条路沿线很少有小商店、加油站,更不要说住宿等设施,但是游客们依然乐此不疲。

    然而,伴随草原天路一跃成名的还有自然环境的破坏。一些不文明的游客进入路边老乡的庄稼地里拍照,踩倒、踩死不少农作物。一些游客拍完照后,甚至还会直接拔起地里的土豆带走。还有不少游客在油松林内进行烧烤、露营,走时却不顺手带走垃圾。当地人员每天都要捡出40袋垃圾,每袋垃圾高约1米、直径约1米。

    记者从张家口市草原天路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已经投入资金1亿元,在草原天路沿线规划建设停车场23个,目前建设中的有15个,即将开工的8个;建设最新环保技术的生态厕所41座,目前已经安装完毕的有10座;建设观景平台5处;安装垃圾箱200个;温馨旅游提示牌若干块等。

    此外,还将在草原天路沿线兴建农家乐100多座,都由农民自己开发自己受益;兴建近30个农贸市场和集贸市场,让农民的农产品实现二次消费,也让来到草原天路的游客买到最纯正的地方特产。目前草原天路景区为AAA级旅游景区。

    探访张家口草原天路新气象 美到灼伤双眼(组图)

    张家口草原天路美景醉人 游客不文明行为刺眼(组图)

相关新闻

张家口“草原天路”新添6个进出口

2015-01-13 08:32:06

为进一步优化“草原天路”旅游线路,方便游客通行,从去年6月起,张北县实施了“草原天路”6条连接线新建项目。目前,这6条连接线已主体竣工,具备了通车条件,游客从张北县到“草原天路”旅游观光更加方便快捷。

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7个旅游项目签约

2014-12-01 10:03:04

(记者 马国萍 通讯员 张学冰 王英军)11月28日, 张北县草原天路周边旅游开发项目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通过详实的介绍,与会人员对草原天路周边旅游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意愿,现场共有7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张家口“草原天路”景区升格 全长延至299公里

2014-11-21 10:15:28

11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与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就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开发经营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