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牺牲辅警袁帅之父作诗祭奠儿子

2015-06-12 10: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据袁帅的同事介绍,袁帅是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2004年,袁帅参加工作,任肃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辅警,后来被选派担任警犬驯导员。

肃宁牺牲辅警袁帅之父作诗祭奠儿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6月11日,肃宁枪击案牺牲辅警袁帅的老父亲袁志刚,在满腔的悲伤中,创作了一首诗歌祭奠自己光荣牺牲的儿子。

    据袁帅的同事介绍,袁帅是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2004年,袁帅参加工作,任肃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辅警,后来被选派担任警犬驯导员。同事说,袁帅担任巡防队员时曾多次负伤。2007年,在抓捕一个盗窃、盗抢摩托车团伙时,冲在最前面的袁帅与犯罪嫌疑人发生了激烈搏斗,手指被砍伤。

    6月8日深夜至9日凌晨,肃宁枪击案发生后,冲在第一线的袁帅不幸胸部中枪,几十粒霰弹深深嵌入了他的肺部和动脉。医生虽经全力抢救,但没能挽回这个年轻的生命。白发人送黑发人,6月11日,袁帅的老父亲袁志刚悲痛万分,创作了诗歌《送儿行》,祭奠自己光荣牺牲的儿子。

    送儿行

    吾儿辞家去西征,忍抛妻儿老小情。

    苍天有泪化雷雨,大地无言起悲风。

    为民除害舍身去,英勇顽强斗恶凶。

    愿儿英魂佑家国,不图千秋万世名。

    ——— 河北肃宁枪击案牺牲辅警袁帅父亲袁志刚作

相关新闻

肃宁牺牲政委薛永清生前战友缅怀英雄往事

2015-06-12 10:10:26

办公桌上,两摞厚厚的文件摆放得整整齐齐,一摞书籍上面、两个抽屉里,都放着一些尚未吃完的药。两枚煮熟的鸡蛋也在抽屉里放着,是加班时的备餐。

肃宁牺牲烈士追悼会今举行 两千警民洒泪送英雄

2015-06-12 10:05:03

政委薛永清被人社部、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薛永清、袁帅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革命烈士”,并授予“人民卫士”称号,袁帅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沧州肃宁发生一起特大涉枪刑事案件 致5死5伤

2015-06-10 08:15:56

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辅警袁帅被犯罪嫌疑人枪击致伤,经抢救无效牺牲。 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牺牲的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今年48岁,毕业于河北公安学校,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2013年10月担任肃宁县公安局政委,工作兢兢业业,为人正直,勇于担当。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