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推行安全生产“四个干”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2 18:58: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今年起,唐山市实行安全生产“四个干”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个干”是指——

    紧盯重点,覆盖全面,明确专项行动“干什么”。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173家重点企业逐一驻企检查。

    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明确专项行动“怎么干”。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查认真细致、隐患整改积极主动的企业,实行首查不罚。对在自查过程中不认真或隐患整改不积极、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给予严厉处罚。

    落实责任,上下联动,明确专项行动“谁来干”。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形成排查行动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的“一盘棋”。

    严格时限,持续发力,明确专项行动“什么时间干成”。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河北:企业一把手必须接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2015-06-12 18:56:08

6月10日,河北省各设区市同时启动新《安全生产法》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各设区市主管副市长出席首次宣讲活动并作动员讲话。与此同时,各煤矿、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各县(市、区)的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启动,有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进行动员,有的企业内部自发组织对职工进行宣讲。

河北省推进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责任体系建设

2015-06-12 18:52:10

在河北省“五级五覆盖”责任体系暨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后,各级各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以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努力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乡镇、村居(社区)、企业安全监管网络体系。

承德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启帷

2015-06-12 14:56:26

(记者乔溪、林海娇,通讯员祝飞、王海军)6月10日上午,我市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随后进行了首场宣讲。

霸州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5-06-11 15:24:02

6月3日,霸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议在该市安监局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安排部署霸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传达“正定现场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副市长吴全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沧州市启动新《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2015-06-11 10:24:00

昨天,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首场宣讲活动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市宣讲活动自此拉开序幕,持续至11月底。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权出席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