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来一批京津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08:19:10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充分发挥畜牧、苗木、粮食、蔬菜四大特色产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市场导向,不断加强与京津地区的紧密合作,先后吸引首农、四方力欧,创世等京津知名企业入驻,现已成为我省40个对接京津重要平台之一。

    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按“一区多园”模式,重点打造循环农业科技园、生态农林科技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现已形成畜牧、苗木、农牧机械装备制造和粮食深加工四大产业链条,突出展现了集奶牛养殖、乳品生产、装备制造、秸秆回收、沼气利用等于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特色,以及集育苗、种植养护、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旅游休闲等于一体的绿色农林生态特色。

    园区现入驻企业383家,引进和培育首农、伊利、今麦郎等知名品牌48个。其中,首农奶牛养殖自动化程度世界领先,伊利拥有亚洲最大的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目前,国际粮油科技城、今麦郎饮品、幸福鸟食品基地等一批新项目又相继开工建设。

    据介绍,自今年起,园区在3年时间内,将完成投资218亿元,利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国领先的农业科技园区。到2020年,努力建成为全球有竞争力的农业科技集成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相关新闻

遵化市积极组织申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5-06-09 14:42: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农业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使之成为县域农业经济发展的战略平台和引爆点,遵化市科技局积极与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联系,组织申报“河北遵化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北大邯郸科技园”5个项目上半年实现产业化

2015-06-09 10:45:11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科技局了解到,邯郸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共建的“北大邯郸科技园”项目进展顺利。

承德首批认定14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5-06-09 09:21:29

近日,承德市科技局首批认定了承德县国光苹果科技示范园区、承德市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集成示范园区等14个园区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提升园区对现代农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承德地区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河北大学科技园论坛”服务企业

2015-06-05 09:24:38

6月1日下午,由河北大学科技园、保定高新区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的“河北大学科技园论坛”在河北大学本部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40多家企业70余人参加,他们表示受益匪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