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后宣屯村滞销西瓜基本卖完 饶阳西瓜销量逐日上升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15 09:31:08  责任编辑:孙明霞

瓜农将卖出的西瓜装车。本报记者 杨东 摄

    《我省多地瓜农遭遇赔本滞销难题》追踪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东)由于道路运输不便和西瓜集体上市等原因,我省多地西瓜遭遇罕见滞销,就连有着“河北西瓜之乡”的衡水阜城县漫河乡也不例外。6月11日,本报对西瓜遇滞销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全国各地的西瓜客商纷纷致电记者,仅在12日阜城县漫河乡就达成意向购买上百万斤。13日,阜城县后宣屯村的张素杰打来电话,称他们村的西瓜已经基本卖完。

    自从11日本报刊发阜城县漫河乡后宣屯村西瓜滞销的报道后,此消息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多家主流网站进行转载。一时间,记者的电话应接不暇,最多一天达到了上百个,均是询问西瓜的价格及品质情况,最少的购买意向也达上万斤。这些西瓜客商中,较近的为我省周边地市客商,较远的有黑龙江的和内蒙的,也有一些南方省市的。“5 2、白加黑”的来电模式让记者的手机被打爆,后宣屯村的西瓜销量也在逐日上升,价格也有所提高。

    12日,衡水吉美超市在得知西瓜滞销的情况下,一大早便驱车赶往后宣屯村购买西瓜。“我们作为衡水较大的超市,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瓜农们尽快摆脱销售难题。”工作人员说,他们到达后,当地西瓜的价格已经有所回升,达到每公斤0.64元,但他们还是购买了20吨。当日下午,张素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就在本报刊发报道后的两天时间内,各地的大车纷纷前往他们村拉西瓜。目前,他们村的西瓜已经卖出去了一大半,只剩下一些拉秧的和没熟的。

    与此同时,饶阳县大官亭镇王岗村西瓜销量也在逐日上升,销路打开,瓜农们都非常高兴。该村村支部书记李坤站告诉记者,最近两天,他的电话也渐渐多了起来,都是在看到报道后询问西瓜情况的,也有一些大车直接去村里购买西瓜,每天的销售量可达到25-30吨。“照这样下去,我们村的西瓜就不愁会烂在地里了,谢谢晚报的帮助。”李书记高兴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多个西瓜产地遭遇滞销 愁销路逼出“互联网+”

2015-06-15 08:53:51

在保定市最大的大棚西瓜外销地清苑区张登镇,质量一般的西瓜每斤0.3元左右,优质瓜也不过约每斤0.4元。漫河乡祁庄村建立了祁庄种植网,通过互联网,今年他们村的700多亩西瓜已基本销完,价格在每公斤6毛左右。

河北多地瓜农遭遇赔本滞销难题续:上百万斤西瓜有主

2015-06-12 08:43:44

今年我省西瓜主要产区衡水阜城的漫河乡、石家庄的新乐市以及保定等地,均出现了西瓜价低难卖的情况。全国各地的西瓜经销商纷纷致电,表示有意向购买西瓜,帮瓜农们摆脱销售困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